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辟谣新闻  -> 正文

网传菏泽单县"领导焚烧村民玉米" 官方:不实

来源: 齐鲁网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36:04

  近日,一段“领导焚烧农民家玉米”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引发网友热议。

  视频显示,一农户家堆放在路边的玉米被一旁的秸秆引燃,秸秆正在燃烧。据视频中的女子称,一名“领导”模样的男子要求村民将堆放在路边的玉米挪开,还没等村民挪开,该男子就将堆放在一旁的玉米和秸秆点燃。

  焚烧村民秸秆和玉米的是“领导”吗?日前,由菏泽单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单县发布公众号发布通告,单县一村民在浮岗镇点燃柴草堆引燃玉米堆被行政拘留。

1210367978_15746436163751n.jpg

  通报称,11月23日,单县公安机关对一位在浮岗镇某村点燃柴草堆并引燃玉米堆的村民依法行政拘留。

  11月22日16时许,浮岗镇大王庄村村民郭某某报警称自家的玉米被人焚烧。接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了调查工作,并迅速锁定了引火人张某某(男,无业,常年在外打工,家住单县县城西关北前街)。11月22日,其到浮岗访友,酒后将大王庄村村民郭某某家堆放在路旁的花生秸秆点燃,秸秆堆迅速着火并引燃了旁边的玉米堆,造成郭某某家的玉米损毁。看到火势暂时无法扑灭,张某某便逃离了现场。张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自己的酒后行为非常后悔,并主动赔偿了郭某某的财产损失。

  经过仔细调查,公安机关认定张某某的行为为故意损毁公私财物。11月23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某行政拘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