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推动社会组织 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36:29

  温州日报讯(记者 林岳)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在鹿城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统筹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引导更多社会组织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不断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治理效能,奋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加波先后来到温州朔门古港遗址、鹿城区慈善综合体等,详细了解历史文化遗址保护、慈善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张加波对当地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做法、成效及经验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努力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组织专业力量、服务职能等深入调研,摸清组织资源、群众需求底数,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巩固成果、总结经验,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积极探索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统筹各类社会组织力量,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选强配优基层干部队伍,加大基层减负减压的实效性,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