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浙江之声:温州鹿城新春开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第一课开课

来源: 浙江之声  发布时间: 2023-01-29 16:09:00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为切实做好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各类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助力全区“开门红”,1月27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开展新春开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第一课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杰参加活动并讲话。

439fe9c50112ab85335e414a29c8c7f.jpg

  仪式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教育宣传片。随后,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分别围绕企业开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进行讲解,通过各类鲜活的警示教育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第一课,敲响了企业安全长鸣的警示钟。同时,将《致全市企业的一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提醒信》送至每位参会企业代表的手中,指导督促企业当好安全“第一人”、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把好岗前培训“第一关”、走好隐患自查“第一步”、做好应急预案“第一练”。

5357bb937fa7e89e9aedf79ad9b5ad5.jpg

  林杰表示,各企业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切实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强生产作业现场安全检查、监督和防范,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街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主动下基层、进企业,并充分利用各类培训、宣传的平台与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广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知识,积极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下一步,鹿城区相关单位将深入各企业实地检查、参与、督导“开工第一课”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全员参与、全员监督、齐抓共管、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并不断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