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中新网客户端:乡贤满座、共商乡是!这场大会积蓄了浙江藤桥发展新动能……

来源: 中新网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1-28 16:05:00

  群贤毕至叙乡情,八方英才汇藤桥。1月26日,“乡聚戍浦·贤汇藤桥”藤桥镇乡贤大会暨共建共享共富发展大会顺利举行。大会邀请百余名来自海内外藤桥乡贤代表欢聚,共叙老乡情谊,共商家乡发展,共绘美好家园。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军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贵出席活动。

  “藤桥乡贤有力量、有闯劲、有传承、有口碑,是藤桥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是藤桥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过程中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藤桥镇党委书记肖忠格表示。诚然,前有“藤桥食品”扎根乡土做出享誉中外的美食品牌、以产业带动农户创收的共富佳话,后有大批乡贤捐资捐物驰援家乡抗疫、夏国益65万元助力家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担当故事,又有林立、虞培清、郑长华等新乡贤深耕实业,做强地方产业实力。乡贤之于藤桥,举足轻重。

  大会现场,主办方向乡贤们全面介绍了藤桥镇的发展现状及重点项目。这场精心筹备的推介不仅是向乡亲父老、在外游子陈情家乡发展正当东风的“家书”,更是呼唤广大乡贤情系故土、再创辉煌的“橄榄枝”。

  会上,鹿城农商行向藤桥镇授信五亿元。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易建东当选名誉会长,林立当选会长。4名高声望乡贤受聘为藤桥镇高质量发展顾问,担当起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的重任。在稍后的访谈中,乡贤们畅所欲言,就如何参与并推进家乡建设献计献策。

  “藤桥镇还可以以生态链为中心,重点打造乡村旅游、医疗教育、居家养老三张金名片,把产业链补强补优……”在稍后的访谈中,喀什温州商会名誉会长、新疆喀什远东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文俊,着眼于藤桥镇的区位优势,联系周边地区产业空白,为藤桥的未来发展指出三条明路。

  佛罗伦萨华人华侨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周洲表示:“作为众多海外游子中的一员,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大限度动员身在意大利乃至全欧洲的藤桥籍同胞加入到家乡的发展事业中来。”

  温州东瓯古家具博物馆馆长夏旗表示:“古家具博物馆里有一个架子床,上面雕刻的内容寓意状元荣归故里。今天在座都是藤桥镇在各行各业的‘状元’,大家的‘荣归’才能够促成家乡的繁华。也希望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做好乡贤回归的平台搭建与服务供给。”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国胜表示,

  去年,东亚古文化——《曹湾山遗址考古发掘报告》在温州博物馆首发,明确了曹湾山遗址独立为好川文化“曹湾山类型”,为中华文明起源研究提供不可多得的个案资料,后续可以深挖其文化内涵,让后人都能回望东瓯先民一步步走来的远古足音。

  “藤桥镇的发展正面临空前的机遇,”肖忠格表示,“我们之所以给这次乡贤大会赋予‘共建共享共富’的主题,详尽汇报家乡的情况,努力创新沟通的机制,就是要为乡贤‘回望’家乡标注好焦点,为他们的‘回归’家乡搭建好道路。后续,我们将以乡贤联谊会为载体,与广大乡贤建立紧密联系,让乡贤力量真正成为藤桥抢抓窗口期实现蝶变的不竭动力。”(柯瑜 藤宣)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