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新华网:浙江温州鹿城:“市监蓝”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3-01-21 14:39:00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定进入高峰期,如何确保市民在阖家团聚时,吃得舒心更放心?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备菜间卫生情况、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与晨检记录等关键环节,并督促餐饮单位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杜绝索证索票不全、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遏制问题食品流向餐桌,共同营造安心、放心的饮食环境。

执法人员在检查餐饮食品安全。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表示,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尽一份力。

  截至目前,鹿城区“年夜饭”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已排摸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90余家,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100余份,预计除夕接待“年夜饭”桌数3300余桌,暂未发现食品安全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鹿城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证照齐全、诚信经营的餐厅或饭店就餐,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如遇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应立即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朱建波 蒋涵瑜)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