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中国小康网:温州鹿城入选《小康》·2022年度县域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

来源: 中国小康网  发布时间: 2023-01-20 17:34: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由《小康》杂志社于2022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2022市县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征集活动,历时一年,于近日圆满结束。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入选《小康》·2022年度县域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

  “2022市县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征集活动启动后,《小康》杂志社收到了全国各地提交的高质量发展案例,涉及城市(县域)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诸多方面。对于申报提交的案例,《小康》杂志社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在实地调研、数据采集和专家建议推荐的基础上,产生了典型案例。此举旨在总结提炼多种可借鉴模板,为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小微企业也有新闻发言人,2019年3月,浙江温州鹿城率全国之先推出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首批24家民营企业的24名新闻发言人和其中5家企业的5名新闻发言人助理“走马上任”。扩队伍、建制度、强能力、拓平台,三年来,在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上,温州鹿城一直在紧跟大势,不断上新。

  作为中心城区,鹿城是温州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进一步擦亮温州“民营经济”这一金字招牌。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市打造“两个健康”先行区的背景下,温州鹿城积极做好民企新闻发言人队伍壮大、素养培训、活动开展等工作,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在展示企业形象、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作用,成功上线全国首个民企网上新闻发发布厅,建成线下民企新闻发布厅,率先将民营企业新闻发布纳入全省数字化试点应用项目,有力助推鹿城民企在共富路上再创新辉煌。

  具体而言,温州市宣传部、鹿城区委宣传部通过政府、企业联合开展新闻策划、媒体沟通等方式,不断提升企业形象。与5家中央、省、市媒体联手推出“新闻助力民营企业”专栏,首批10余名媒体记者蹲点企业,精准宣传,着力提升企业影响力,推出系列报道《民企新闻发言人成长记》,不同类型发言人专题展示,着力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此外,鹿城区入围人民日报社“乡村振兴传播计划”,推出“乡村振兴传播计划公益直播课”培训活动,向全区近两百名主播讲授做好互联网时代全媒体传播的方式,分享内容创作和直播带货经验,有效带动了全区民企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方面的深度融合。“企业+媒体”的特殊模式,助力鹿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

  截至目前,鹿城区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从首批24人增加到98人,覆盖鞋革、百货、餐饮、教育、健康等各行各业,先后召开温州直播产业园签约、鞋都严选·云上空间上线、中国鞋都首届国际电商节、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等主题新闻发布会39场,成为展示鹿城企业形象的一个生动窗口,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了县域高质量发展。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