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鹿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一季度专项督查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31:31

  温州日报讯(记者 庄越)近日,由鹿城区文明中心牵头,联合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欧洲城商圈餐饮店进行实地督查“反对浪费”“公筷公勺”落实情况。

  当天,督查组分别就各点位是否按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反对浪费宣传海报,是否配备使用公筷公勺,是否有主动引导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健康证明公示、垃圾分类等多项测评指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走访中,督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少数餐饮店没有提醒引导“适度点餐,使用公筷公勺,提醒光盘行动”等内容、菜单信息标注不全、公益广告海报数量不够等情况,都予以现场指正。

  据悉,本次专项督查共检查12家餐饮店,大多数餐饮店都非常重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对现场指出的问题都承诺立即整改。

  鹿城文明中心提醒,春节将至,让我们积极营造“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用餐文化,主动使用公勺、公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引领新“食”尚。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