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都市报:鹿城区总工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娘家人”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20:37

  温州都市报讯(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周丽丽)新春将至,职工的冷暖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连日来,鹿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韦龙成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组成多个慰问组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职工们在寒冷冬日感受到工会浓浓的暖意。

  “大家辛苦了,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鹿城区总工会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职工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叮嘱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护,注意安全作业,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据介绍,“两节”慰问是鹿城区总工会的传统品牌项目,每年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帮扶工作。今年,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劳动者工作,鹿城区总工会积极创新服务手段,春节期间为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开展贴心服务,充分保障职工群众安心暖心过节。一方面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重点慰问劳动模范、新业态劳动者、医务人员、困难职工、一线职工等群体,及时听取职工心声,指导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另一方面,开展迎新年送春联活动,邀请书法老师们为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让职工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共送出“福”字和春联800多幅,赢得职工群众的好评。

  不仅如此,鹿城区总工会还发动全区基层工会维权服务专员、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法律顾问等专业队伍,通过集体协商、企业走访、法律援助等各种形式,督促企业准确把握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依法足额支付节日期间的工资和加班费,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把劳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打折,维护节日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