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学习平台:温州鹿城:开启青少年体验艺术的N种可能

来源: 温州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8-12 17:51:59

  8月10日,温州市鹿城区第一批未成年人艺术普及点授牌仪式在松台街道桂柑文化礼堂举办,让鹿城青少年在家门口便能近距离接触、体验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鹿城区第一批未成年人艺术普及点共设有5个点位,将以艺术“进社区”的形式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样的艺术课程,进一步助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不断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构建环境友好、资源良好、艺术氛围浓郁的家门口公共服务文化阵地。“普及点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良好平台,在学习的过程中能有效引导孩子们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也进一步提升了群文干部在未成年人艺术普及中的教学水平,推动全民艺术普及工作走深走实。”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

  现场,来自鹿城区文化馆的李瑶瑶老师还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节别出心裁的少儿声乐课。从初步感知音乐到正确的歌唱姿势,再到掌握发音练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在生活中寻找音乐,用发现美的眼睛观察世界,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音乐兴趣与多角度思考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其审美能力与创造能力。声乐课一经推出便引发了家长学生的强烈反响,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到了很多课堂外的音乐小知识,今后会好好观察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希望每天都能上一堂与众不同的音乐课。

  2022“青苗计划”浙江省未成年人艺术普及点建设项目已入选今年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它的成立将为广大青少年送去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大礼包,能够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的综合素养,让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走进社区、深入人心。吴怡表示,接下来该馆还将大力开展艺术普及“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各中小学设立艺术普及点,全面形成馆校合作模式,为鹿城青少年打造独具特色的艺术课堂。(戴文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