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助推民生实事 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14:52:08

  温州日报讯(记者 缪眎眎 通讯员 陈方慧)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鹿城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督查。

  葛益平一行实地视察横河南社区老旧小区改造、菱藕社区老年食堂等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松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今年4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票决产生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机制化”要求抓推进、抓落实,截至7月底,我市十方面民生实事52项指标已提前完成19项,46项指标完成进度超85%。

  葛益平指出,抓好民生实事项目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把项目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数字赋能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坚持质量导向,打造优质工程,以实打实的项目质量为民生提质、为幸福加码。要善于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要加强监督推动,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依托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监督活动,形成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强大合力,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蓄势赋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金考参加督查。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