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学习平台:温滇两校共建 开展创新教育

来源: 温州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8-11 17:35:00

  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不可缺少文化共鸣和精神富有。日前,温滇同心幸福驿站捐赠仪式暨“天才一小时”启动仪式举行,旨在进一步推进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的创新教育,以教育共富引领精神共富,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现代化。

温州市鹿城区一隅。

  据了解,云龙县因全县国土面积大、交通条件闭塞、县财政困难等原因,各学校教学条件、基础设施建设与教育教学优质均衡发展要求仍有一定差距。而远在2600多公里外的鹿城区义务教育办学体制健全完善,发展水平持续保持高位,优质资源覆盖面位列浙江省前茅。

  为提升云龙县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两地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在当天的仪式上,温州市实验中学向云龙县关坪乡中心学校捐赠了本校学生爱心捐款20万元人民币,签署了定向捐赠协议书,浙江科瑞普电气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人民币设立教育帮扶专项基金。

  除资金资助、友好学校共建外,温州市实验中学还给云龙县带来了时下在国际上流行的创新教育项目——“天才一小时”,希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挖掘学生对生活和学习的热爱,也帮助每个学生都拥有学习的主导权。

温滇同心幸福驿站捐赠仪式现场。刘洋/摄

  “希望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鹿城和温州市实验中学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相关负责人说道。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鹿城将通过课程共享、项目共创、教育共研,来帮助云龙县关坪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培养自主、自立、自强的意识,培养自我的创新精神,做学习和生活上的真正强者。(金温如 鹿轩)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