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欢乐过春节 鹿城去处多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6 14:46:18

  温州日报讯(记者 李艺)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有哪些好玩、喜庆的休闲场所值得推荐?昨天,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聚焦园林品牌打造,鹿城领先全市首创宠物主题公园并于近日对外开放,为众多养宠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休闲出行选择。同时,对分布在杨府山公园、绣山公园、马鞍池公园、翠微山公园、城市街头绿地,金角银边绿化等地的场所,打造了47组春节小品,给广大在温州过年的群众营造“热烈、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据悉,鹿城区率先开建的温州地区首个宠物主题公园本月初完工,并通过预验收。该公园位于鹿城区飞霞南路三板桥南塘新天地边,远离居民区。整个公园分为宠物活动区和普通休闲区,配备宠物便池、宠物饮水设施、宠物粪便保洁袋领取处和投放处等,还有动物滑滑梯、动物过桥和动物钻洞等宠物训练娱乐设施。公园将形成半封闭的宠物活动区,防止宠物在室外活动中乱跑影响周围市民,同时为广大养宠居民提供服务。未来,该主题公园周边还将考虑引导形成以宠物经济为核心的产业,形成主题鲜明、功能完善、趣味盎然的萌宠类主题区域。

  “宠物主题公园的建设,是鹿城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确保项目出实效惠民生的成果之一。”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绘就鹿城园林新画卷,过去一年,中山(华盖)公园、锦绣路通过建设提升,获评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和绿化美化示范路,吕浦盆景园被评为浙江省十佳盆景园,建成九山公园茶花专类园。今年,鹿城将深耕园林十二亮点,持续深化主题公园建设,通过鹿城园林十二花令和十二节展,实现月月有花展,以展怡心;植入千年古城绿带、儿童友好城市公园带理念,建设全龄友好的休闲区块,将九山路、九山湖打造成为温州“南山路”、“小西湖”,逐步将九山公园茶花园创成中国优秀茶花公园,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

  考虑到春节将至,为和广大在温州过年的群众共度“共同富裕幸福年”,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依托主城区众多公园绿地,利用各种彩叶植物、园林旧物、手工制品布置47处春节小品。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