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商报:鹿城9万多名3-11岁学生 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1-11-26 14:43:59

  温州商报讯(记者 曾云毕) 11月25日,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截至11月23日,该区已有9.12万名3-11岁在校(园)学生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11月23日下午,五马街道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专场,为温州市建设小学(五马校区)的450名学生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该校共有600余名学生,第一针基本于11月1日完成接种,接种率超过96%。完成接种后,该校学生小刘说:“只有一点疼痛,没有很紧张,我知道打疫苗归根结底是为了自己身体健康。”

  相比小学段,幼儿段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更富童趣。在第一针接种率近90%温州市第八幼儿园(清风园区),不少班级均布置了医院角色扮演区。该园区教师发现,随着一些孩子将“第一针”接种故事带回教室,医院角色扮演人气空前,孩子们自发模拟挂号、打针、留观的接种流程,在玩耍中消解针孔恐惧,深化对疫苗接种的了解。

  鹿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各学校(幼儿园)接种上报情况来看,目前仍有一些家长的疑虑未消除。根据国家、省、市等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无禁忌症的3-11岁学生要做到“应接尽接”,近期3-11岁学生第一针剂接种仍将继续进行,从11月23日起,第二针剂接种已陆续启动。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