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中国蓝新闻:鹿城核酸采样点日均核酸检测量达1600人次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39:00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核酸检测也成了一项常态化的检测项目。“队伍没那么长了,速度更快了”——这是鹿城市民在核酸采样中的普遍感受。与病毒赛跑,鹿城办法多了,步调稳了,当前,鹿城区核酸采样点最高峰时日均核酸检测量能达到1600人次。

  走进鹿城区核酸采样点,迎面就是醒目的指示牌“核酸采样入口”,市民们分批进入,队伍有序挪动。“请张嘴,头稍往后仰。”采样窗口里,医务人员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一边指导受采人员配合,一边敏捷地采样,完成操作后,消毒双手,拆开新的棉签棒,便继续投入“下一位”的流程中。

  这处核酸采样点位于滨江街道原岠江小学校址,承担起了全区所有人口的核酸采样重任。采样工作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8点不停歇,确保核酸受采人员24小时内可拿到核酸检测报告,不耽误之后的行程。9月15日以来,滨江街道组建了15人的团队,区卫健局派驻医护人员在采样点轮岗值守,负责采样、消毒、转运样本和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且做了周密的部署,将采样点划分为多个区域,形成一条龙、闭环式的操作链,保证采样工作有序。“现在随到随做,5分钟就可以搞定。整个采样现场类似工厂流水线连轴转动。”滨江街道社会事务中心主任谢奔说,滨江街道摸索出这套交替进场的办法,在降低聚集隐患的同时效率加倍提升,居民更淡定,效率也更高了。目前,仅操场和一层部分教室投用为采样点,根据疫情防控局势变化,将随时扩容采样区域。

蓝媒联盟·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婷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