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中国蓝新闻:“双减”别“躺平” 来体验“悦读”快乐不减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23:43

image.png

  有书山,没题海!“双减”之后,书店、图书角成为孩子们的课外学习乐园,鹿城通过立体式阅读,让孩子体验“玩中学”,使阅读成为“双减”之下的加法。

image.png

  当家长们正困顿于选书难、指导难时,在爱魔豆少儿科创中心,老师把寓言故事的绘本内容用乐高演绎了出来,边搭边还原剧情,孩子在动手和玩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文字和图画所指向的概念。爱魔豆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成语故事融入到乐高积木创作,挖掘故事背后的内涵,这是一种隐性学习方式,与赶场子上补习班这一显性学习模式相比,孩子更喜欢也易接受。

  剧本游戏,如今也成了锻炼孩子思维、语言、分析能力的游戏。一间房间、一张桌子、一摞剧本,孩子们组成护宝小组,通过搜集和探索各种条件信息展开激烈讨论,与文物走私团伙斗智斗勇……在一家亲研学旅行,这里搭建起了儿童社交平台,让孩子和家长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进行剧本的沉浸式体验,将角色扮演上升到学习及探索知识的交流活动。

image.png

  一家亲策划经理郑豪虢介绍,他们开发的古董迷局剧本游戏,适用于6-14岁孩子及其父母,游戏中涉及《出师表》《韩熙载夜宴图》《清明上河图》及战国钱币特征、青铜器器具作用、陶瓷修复、玉文化等相关知识,把知识和游戏结合在一起,让孩子汇总、分析,得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和结论,在欢乐中记住知识,感知历史。“这些独特的剧本可以让孩子构建自立的信心,体会通过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喜悦之情,以及通过完成主要剧情‘任务’而学会的大局观。”郑豪虢说。

  在鹿城,“趣味性+游戏性”唱主角,让课外阅读全面回归,孩子们的成长路也溢满了书香。威斯顿·智体360° 企划负责人杨皓羽表示,该园区将以“轻松玩、快乐学”为宗旨,将孩子的手、脑、眼、耳等能力全部调动起来,让阅读成为少年儿童最好的培训班。

蓝媒联盟·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婷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