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网:鹿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入选浙江省旅游休闲街区

来源: 温州网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14:38

  温州网讯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前天发布消息,首批浙江省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布,共4家单位入选。其中,我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也在其中。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游览、休闲需求,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验收认定4家单位为首批浙江省旅游休闲街区。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强调文化引领,留住城市乡愁记忆,以“文化游线+公众号+文化活动”方式,实施街区文态提升工程。去年国庆,改造后的公园路全新亮相。如今开街已经一年多,这里演变成了集“食游购娱展演”于一体的多元消费市场。夜经济、潮经济,助力这里的老字号蝶变,唤醒了温州人民的乡愁记忆。

  据介绍,基于历史文化和产业实力基础之上的文旅IP打造,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以文化为先,兼顾商业效应为运营机制,营造沉浸式体验街景,打造集时尚购物、餐饮娱乐、社交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这不仅标志着老街区面貌的焕然一新,更标志着城市文化的回归。(记者 蒋文泽)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