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鹿城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01:06

  温州日报讯(记者 张睿) 如果你是鹿城区民营医院或药店的负责人,那么要抓紧时间在年底之前,尽量引导前来就医买药的市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用它进行结算。因为该区正对这项工作开展定期排名,多次排名落后的单位,甚至可能会被暂停医保基金结算。

  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是今年鹿城医保事业的重点工作。在医保领域,它和我们现在使用的市民卡等实体卡具备同样的功能,比如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同时,它通过实名认证、电子加密等技术,不仅安全可靠还更加便携。

  该区将辖内5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124家定点药店,分为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药店等三类,作为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的主战场,致力提高电子凭证结算率。成立专用工作群,安排专人负责结算统计,每周两次公布结算率排名。

  针对排名后10位的公立医疗机构,由医保、卫健等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针对未完成任务的民营医疗机构和药店,由医保部门进行约谈提醒;屡次排名落后的,将被暂停医保基金结算3个月。也就是说,一旦被暂停医保基金结算,医疗机构和药店要自己先出钱,垫付市民用医保基金就医买药的那部分钱。

  此外,鹿城致力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并取得成效。每周发布未激活人员清单、各单位激活情况清单,将各街镇完成情况进行亮晒排名。对工作落后的街镇,每周进行督导。联合教育部门、商业保险公司等单位机构建立宣传渠道,向家长推送代领儿童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

  得益于这些举措,该区在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上,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本月初,电子凭证激活率、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率、定点药店结算率等指标,均排名我市前列。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