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网:江心屿打造“宋园上河图”复刻宋代生活场景

来源: 温州网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51:41

  温州网讯 10月15日,2021年江心屿金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12月,推出红动鹿城、宋韵鹿城、民俗鹿城、诗画鹿城、时尚鹿城五大系列活动。

  江心屿金秋文化节于2003年创办,至今已是第19届。本届金秋文化节以“幸福鹿城 共富共美”为主题,主要安排在10月至12月,各大板块活动将按照“一岛一带多点”的空间布局从点至面展开。“一岛”即为江心屿,“一带”是以禅街、五马街、公园路为主的历史文化街区带,“多点”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等活动场地。

  “今年我们计划在江心屿打造‘宋韵文化’全沉浸式体验场景,以‘宋园上河图’为概念,复刻宋代生活场景,举办以体验展示宋朝雅致生活为主的文化游园会。”鹿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绍兴介绍,鹿城将开展宋雅生活体验、宋风市集游玩、汉服方阵游行、乡射礼礼仪展示等活动,并以宋制汉式婚礼为蓝本,举办“诗屿有爱,云日辉映”集体婚礼,为市民带来宋韵文化饕餮盛宴。

  此外,今年鹿城计划立足本土民俗文化举办“又见拦街福”民俗文化体验活动。该活动主要分为线下民俗活动与线上拦街福文化传播两大内容,以公园路、五马街、禅街为空间轴线,在传统拦街福的基础上,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打造地域文化旅游金名牌。(记者 梁盈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