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网:鹿城开展“僵尸车”清拖治理 7月份以来已处置444辆

来源: 温州网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48:23

  温州网讯 原本就不“富裕”的公共停车泊位,如果长时间被废弃的“僵尸车”霸占,不仅有碍市容市貌,更是浪费了公共资源。

  近日,鹿城区文明中心联合辖区交警,对辖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内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市区里垟路,在该路的公共泊位上,两辆破旧不堪的“僵尸车”显得格格不入。记者看到,其中一辆“僵尸车”为银色的起亚小轿车,该车的四个轮子早已漏了气,车身破损严重,且被贴满了各种小广告,车牌也消失不见,车内则成了垃圾堆,成了蚊虫的栖息地。而在该车的不远处则是一辆白色箱式货车“僵尸车”,该车同样破旧不堪,车顶塌陷,车内的座椅也被人拆去,货物箱内堆放着许多杂物。


  记者注意到,这两辆“僵尸车”的车轮与地面均被作了白色记号,据现场的交警介绍,该记号是他们在一个月前做的,目的就是在通知车主移车后,看看这一个月里这辆“僵尸车”是否有过移动。

  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方刚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该大队就对辖区内长时间停放的“僵尸车”进行了排摸,包括查明车辆信息、车辆状态以及车主信息等,核实信息后逐一联系车主,如果车主能自行前来移车,将不作处罚,若车主不配合移车或联系不上,则对“僵尸车”进行拖车处理。据交管局一大队统计,自7月份以来,该大队共排查了370辆长时间停放车辆,其中已自行移走264辆,其余车辆仍在处理中,昨天共清理“僵尸车”25辆。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八行动 提升首位度”专项行动,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鹿城区文明中心于7月27日至8月12日在鹿城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僵尸车”排查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免费停车泊位持续停放超过三十日,或在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等物业管理区域持续停放超过三十日的各类机动车。

  据该中心副主任许增多介绍,经过前期排摸,共发现557辆“僵尸车”,目前已处置444辆,处置率达80%。下一步,我市交管部门将继续对长期占用道路空间,妨碍社会生产生活,有碍城市观瞻的“僵尸车”进行清拖,也欢迎广大群众参与举报。 记者 杜一川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