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构建创新创业最强大脑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14 10:15:07

  温州日报讯(林婷玮 周大正) 昨天,根据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成交结果公告显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温州创新中心项目运营权,这标志着以科技产业组织和服务为主要目标的平台公司——中关村信息谷携手鹿城,着手运营。据悉,这是全省首例政府搭建载体助力科创平台落地的项目。

  温州创新中心项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资源全力转向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产业集聚,将成为集总部经济、研发办公、科技创投、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智慧创新型综合体,助力打造鹿城经济发展的“高产田”。

  在平台载体建设上,温州创新中心项目将有机结合中关村与鹿城辖区两地产业基础和优势,依托南郊意迈达园区、南汇汇富大厦、藤桥科技创新大厦三处载体,总运营建筑面积共约47671平方米,着力构建创新创业平台集群,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业,科学构建具有温州特色的现代化创新产业体系。

  未来,温州创新中心将成为创新发展中的最强“科创大脑”,将积极践行打造科创主阵地、聚力新产业集聚的目标,吸引更多龙头企业、科创企业落地,促进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转型。项目落地后,将通过前五个年度的运营,引进200家以上以数字经济、高端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为主导的企业,引进F类以上高层次人才150人以上,带动就业4000人,营业收入达到30亿元以上,形成产业集聚和创新生态系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发展愿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