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 持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7 14:58:45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杨世朋)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就2020温州“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国庆体验活动开展作部署。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自觉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温州城市发展全过程和城市工作各方面,抓紧抓实“大建大美”“精建精美”,在“同心同享”体验中促进“共建共享”,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以实实在在成果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会议。

  2018年起,我市已连续两年举办“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国庆体验活动,市、县联动推出“大建大美”建设成果,赢得了本地百姓、来温游客、社会各界的点赞。今年的活动共策划安排45项,其中“两线三片”27项,包括公园路—五马街—禅街整体开街、江心屿东园重点区块开放、南塘休闲夜市开业、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冰雪中心和足球基地开业等。

  在听取今年“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国庆体验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大建大美”是提升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增强城市能级和竞争力、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一条鲜明主线。每年国庆节前建成一批“大建大美”成果,开展市民体验“同心同享”,已成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品牌。我们要坚持以百姓共建共治共享为落脚点,秉持精益求精、品质至上,持续推出城市建设发展的精品力作,把城市建设成果和市民群众体验有机结合起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陈伟俊强调,从体验活动的“小切口”入手,要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品质、效益产出的“大文章”。重点要突出惠民为民导向,把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作为鲜明主题,以实打实的精品项目彰显温州城市品质、温度与美好,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需要,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打造形象展示窗口,“跳出温州看温州”,通过各类活动载体,立体式全方位展示“大建大美”成果,助推提升城市影响力、辐射力和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温州、点赞温州、走进温州、热爱温州。要撬动文旅消费潜力,立足做好国内大循环,组织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提供多元化产品业态,全面激发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消费热情,打响“月光经济”“假日经济”品牌。

  陈伟俊指出,城市管理在细微之处见功夫。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谁组织、谁牵头、谁负责”,确保活动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同步到位。要紧扣百姓需求,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建筑精品意识和配套服务意识,完善公交、停车、公厕等配套设施与公共服务,为市民游客带来更优体验。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