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商报:隧道内随意变道小心被抓拍

来源: 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 2020-07-29 10:44:45

昨天,施工中的市区锦绣路与南塘街的岔路口。蒋文广 摄

  温州商报讯(记者 吴健)7月17日,市区锦绣路下穿隧道正式通车后,东西向的车辆通行更加畅通。不过,随着地面两侧辅道的封道施工,该路段以及南塘街等相邻路段有时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市民出行可提早规划路线。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下穿隧道西进口,此时虽不是高峰时间,东西走向的车辆大多由该隧道通行,速度也快了不少。此外,因两侧辅道封道施工,不少计划南北走向的车辆会选择南塘街通行,为此在锦绣南塘路口设置了隔离护栏,由此形成了一个岔路口,待车流量增大时,右拐至南塘街的车辆便会排长队,也对直行车辆造成影响。

  “以前开车特别害怕经过王朝大酒店这个路口,隧道开通后,每天上下班快了很多。不过,隧道单向只有两条车道,车辆一多,还是容易排队。”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还发现,受锦绣路东西走向辅道施工影响,施工围挡封住了南塘街口,南塘街靠近锦绣路路段采取了北向南单向通行措施,南向北禁止车辆通行,部分市民驾驶车辆不熟悉路况,导致在南塘街上掉头,辖区交警警力也在不断提醒后方车辆,提前调头驶离。

  “我们在前方已经设置了施工警示牌,提早让司机注意选择车道通行。”辖区一名交警表示,由于不少在行驶过程中,未留意指示牌,直至行驶至隧道口附近才开始选择车道,因此不少司机就会停留或变道。同时,施工期间锦绣路民航路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和右转,直行机动车正常通行,需在该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请提前绕行。因此,由锦绣路前往民航路或下吕浦等方向车辆,请尽量改道绕行。另外,由于下穿隧道只有两条车道,隧道内禁止随意变道。交警部门已在隧道内安装电子抓拍系统,严查随意变道违法行为。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