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晚报:鹿城公开销毁8吨“问题”食品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7-27 09:29:28

执法人员在做“问题”食品销毁前的准备工作

  温州晚报讯 昨天上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违法食品公开销毁活动,涉及进口冻虾、冻牛肉等生鲜产品以及其他违法食品共计8吨,货值50余万元。

  据介绍,近期该局全力抓好“重点产品”(进口或来自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使用冷链运输的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和“重点主体”(进口食品经营企业、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提供生食类水产品的餐饮单位、生鲜电商)的管控工作,在落实各类公共场所常态化管控的基础上,针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食品冷库等重点区域,开展进一步的疫情防控重点食品大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3600余人次,检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及其他食品经营单位1600余家次、餐饮单位1900余家次。

  该局聚焦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冷库、进口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市场主体的冷链食品存储销售情况,针对三文鱼、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等重点品种,实施高风险冷链食品经营情况排查全覆盖,确保流通环节进口食用农产品,均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随货同行,做到货证相符。截至目前,共排查肉类进口企业3家、食品经营者自有食品冷库37个、非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冷库7个。

  另外,该局全方位开展“浙冷链”系统推广行动,督促、指导相关市场主体开展激活、注册、赋码工作,致力于通过“冷链食品溯源码”,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产品最小包装的闭环追溯管理,全面掌握冷链食品供应链上下游流向。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12210个“浙冷链”二维码下发工作。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冷链食品经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该局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通过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以案促管,及时消除疫情防控工作与食品安全的隐患问题。目前该局已立案查处10起。

  □通讯员 鹿市宣

  晚报记者 陈培培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