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晚报:15家泳池水质检测不合格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7-24 10:51:18

  温州晚报讯 近日,鹿城区卫健局公布鹿城区首批30家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其中15家泳池部分检测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自6月17日起,鹿城区卫健局对全区所有开放的游泳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空气质量、卫生设施设备、水质净化消毒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推行等情况。

  本次行动累计抽检水样458项次,合格409项次,合格率为89.3%,15家单位所有项目合格。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游泳场所池水水质进行监测,监测指标包括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菌落总数抽检72份,合格70份;大肠菌群抽检72份,合格64份;尿素72份,合格70份;浑浊度72份,合格72份;池水游离性余氯64份,合格42份;pH72份,合格70份;浸脚池游离余氯34份,合格21份。对抽检水质不合格及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执法人员立即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立案处罚,并列入下一轮水质监督抽检名单。

  □蒙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