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鹿城建“微企驿家”党建共同体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4 10:12:25

  温州日报讯 (陈寅 徐歆羡 李艺) 党建强,发展强。7月18日,“微企驿家”党建共同体在地处鹿城区藤桥镇的鹿城装备制造小微园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小微园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及红色助企团等四方单位正式组建成为“政企社党建共同体”。根据当天签约协议,四方约定:定期“红色会商”,探索建起小微园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常态化为67家小微企业及1500名职工开展各类志愿精准服务。

  据悉,鹿城区装备制造小微园目前入驻企业67家,包含机械制造、电子元件、家具配件、眼镜等产业,现有员工1500人左右。园内初创企业多、公共服务阵地缺乏、管理服务机构不健全等问题一直是困扰园区提档升级的关键因素,而更多的小微企业和从业人员正涌入园区。如何以党建引领园区治理和产业发展,用小微园催化小微企业发展提速提质,已经成为小微园工作亟待破解的“瓶颈”。

  今年以来,藤桥镇以装备制造小微园“微企驿家”建设为抓手,将“红色管家”融入小微园物业管理,把小微园党组织、小微园开发商、入驻企业、辖区部门站所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创新党建引领园区物业服务管理新模式,走出打通服务园区小微企业“最后一百米”的新路径。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