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鹿城启动夏季大巡防 构建治安巡防大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38:42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李妍妍) 夏季是各类案(事)件的易发期、高发期,为全力做好夏季社会面治安防控,鼓励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治,昨天上午,鹿城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大巡防。

  活动现场进行了新车发放仪式。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鹿城区公安机关新购置了一大批崭新的警车,所有新购置警车已全部投放到基层一线,主要用于路面巡逻、社会防控、维稳处突等。

  按照行动部署,该区将整合公安、街镇、群防群治三支力量,构建起“百卡、千警、万民”治安巡防大格局,全区综治指挥中心、公安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治安巡防“智慧大脑”作用,确保各方力量“一体化作战、信息化作战”,全力推动夏季治安大巡防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在大巡防期间,鹿城将不断强化“科技围城、百卡护城、万人巡城、靶向治城、快反卫城”建设,在全区范围构建坚实的“联勤联动、联防联治”格局,其中民警辅警护守“大巡区”,乡镇街道护守“中巡区”,村居群防护守“小巡区”,实现“点线面结合、动静态互补”,最大限度发挥巡防震慑打击作用,让违法犯罪分子“看了不敢来、来了不敢动、做了逃不了”。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