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打通成长链 激活新动能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13:01

  温州日报讯 (记者 潘秀慧 通讯员 金芭蕾) 昨天,鹿城区启动“思享汇”“智享汇”“创享汇”三大平台。据悉,作为该区学习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三“汇”将打通年轻干部、高层次人才、新生代企业家的成长链,在这三个不同领域的群体中构建融合培养、交汇思想、沟通合作的互动机制,进一步激活“人”这一事关城市发展的关键新动能。

  近年,鹿城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白鹿引才”工程,出台实施人才新政30条,实现人才净流入率持续增幅20%以上,全区人才资源数达到23.4万。同时,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采取公开比选、全员竞岗等举措,打破影响其成长的“隐形台阶”,打造选拔任用“快车道”;高度关注新生代企业家成长,相继创办“鹿商大学堂” “红领学院”等,创新开展各类涉企教育培训,实施企业家到经济部门挂职锻炼,引导企业接好政治传承之班、事业传承之班。

  “年轻干部、高层次人才、新生代企业家都是鹿城今后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融合培养,来进一步优化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人才生态,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思享汇”以鹿城区直单位年轻干部及部分优秀高层次人才为主,将突出“思考、分享、汇聚、提升”,重点培养年轻干部追求卓越的胸襟和守正出新的本领,打造新时代温州年轻干部的品牌。“智享汇”的参加对象为该区ABCDE类人才代表,将围绕“智慧、分享、汇聚、超越”开展活动,激发各类人才参与鹿城发展的热情,促进各行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创享汇”主要面向鹿城籍或企业注册地在鹿的优秀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将围绕“创新、分享、汇聚、腾飞”开展活动,通过加强教育培养,锻造温州新生代企业家富于创造的特性和奋斗奋进的形象,进一步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同时,这三个虚拟组织还将常态化联动开展专家论坛、课题调研、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研发协作等各类活动,全力催生“1+1+1>3”的聚合效应。

  记者了解到,针对这一新生事物,作为牵头部门的鹿城区委组织部将着力构建特色论坛学习机制、联系服务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如,将对年轻干部在“思享汇”活动中参加调研、主题发言等方面表现进行量化考核评分,考核结果作为个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我们将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把创新放在首位,把实体扛在身上,把技术发展做成后盾,把埋头苦干传承下来,直面疫情影响等各种挑战,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温州和鹿城的高质量发展释放我们新生代的力量。”新生代企业家代表、泰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闻超在分享中说。

  启动仪式后,温州大学教授张一力为与会人员作题为《疫情下的经济形势分析及应对》的授课。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