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都市报:鹿城瑞安民间河长 共巡一条河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38:22

  温州都市报讯通讯员 李炎伦) 鹿城瑞安两地民间河长交流活动日前在瑞安举行。鹿城区民间河长志愿者队伍“南塘大妈护河队”30多名队员先到瑞安市马屿镇污水零直排建设示范点参观,随后与瑞安当地民间河长一同前往曹村港新河开展巡河护河活动,开启温州首次“两地河长共巡一条河”的治水新篇章。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治水办主办,鹿城区治水办、瑞安市治水办、鹿城区大南街道和瑞安曹村镇政府承办。

  会上,鹿城区大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勇弟简要介绍了“南塘大妈”平凡而又感人的护河、爱河事迹。南塘大妈负责人王巧贞代表全体队员表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参与五水共治工作,当好行动者、引领者和宣传员角色。南塘大妈代表施显珍通过“衣、食、住、行、用、育、游、养”八个方面结合自身体会,以身说事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2013年3月,市区南塘17名党员、退休职工自发成立志愿者队伍,多年来沿河巡逻,开展护河爱河活动。2017年3月22日,省水利厅领导将一面绣有“南塘大妈护河队”的队旗授予该志愿者队伍。这支平均年龄65岁的民间河长志愿者队伍7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投身保护母亲河、二污普入户宣传、“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垃圾分类等公益事业,在“五美”新鹿城建设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