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晚报:小便非小事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07:18

  温州晚报讯(记者 支俊武)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鹿城路黄龙商贸城附近、东瓯大桥桥下面有个公厕,因需维修已上锁40多天,周边附近无公厕,导致行人如厕不便,不少人在旁边公园露天解决,甚是影响市容市貌,希望尽快维修该公厕以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这个位于东瓯大桥桥底下的厕所,在厕所门口贴着告示:近日瓯江三桥因自来水管破损漏水严重正在维修中,现在厕所暂定使用,敬请谅解。落款为广化环境卫生所,日期是2020年4月27日。

  在厕所附近的几个居民向记者抱怨,厕所已经停用了一个多月,他们上厕所极其不方便,需要走路15分钟去一公里之外的公厕。另外,晚上没人的时候就有些人在厕所附近的空地上随地小便。一位居民带着记者走到厕所周围的小花坛,可以看出有尿渍并伴有异味。

  厕所管理员说,他也很想修好这个厕所,现在有的市民在厕所附近随地大小便,他只能自己接水冲洗一下花坛,使异味小一点。

  鹿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说,该厕所停用是因为自来水管铺设在附近马路中间,4月份的时候水管爆裂了,导致马路上往外渗水。他们只能被迫关闭通往厕所的这条水管。因为水管位于马路中央,需要各个部门协作包括交警、路政、环保等部门。协调审批需要很长时间。不过他说,最迟下个星期应该可以动工修复这条水管,那么公厕很快就可重新投入使用。

  为什么不能使用临时移动厕所?该负责人回答,因为移动厕所需要较大场地和水源,现在该厕所位于的东瓯大桥底下不具备条件。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