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市容环境整治 我们有话说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08:36

  市容市貌,既关系着城市“颜值”,也连着群众宜居宜业。本报刊发《这些“疮疤”拉低城市“颜值”》报道后,不少网友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留言问政。大家对城市“颜值”有哪些期待?小区周边的环境,存在哪些问题?市容市貌整治提升,网友们有哪些好的建议?温州网络问政就此进行梳理。

  如何让老小区更干净?

  网友“蜡笔小新上陡门”问政:

  上陡门四组团15栋101室门口卖菜脏乱差已多年,一直没执法处理干净,投诉和反映多次,都是劝、搬离、走了又恢复,何时让老小区的卫生好起来。

  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回复:

  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了解,关于上陡门老农贸周边的占道及卫生问题,我执法中队除日常定点管理外,并多次联合社区进行整治清理,特别针对上陡门4组团15幢101室的店户,自2019年以来,中队对该店立案查处6次,案号分别为013-046,013-069,013-073,013-075,013-145,013-188,执法人员将继续联合社区加强对该处及周边卫生的管理。

  垃圾满地谁来管?

  网友“叶梨子子”问政:

  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香缇公馆北面原规划为公园用地,现在为教育路建设施工临时施工用房,该工程已经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该地块施工用房拆除后剩余满地垃圾及该地块东边十字路口边上堆放着袋装包装的水泥。这样的环境卫生与全国卫生城市这个称号格格不入,请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该地块垃圾满地问题,还原该地块原来的功能,还市民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

  瓯海区梧田街道办事处回复:

  经梧田街道办事处了解,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目前街道有关部门已对该处垃圾废墟进行清理清运。

  小区门口水泥墩能撤吗?

  网友“Wzyiooo”问政:

  鹿城区广化街道西城路21幢A东面商铺门口被人建起多个违法水泥墩,小区道路狭小影响车辆通行,要求执法部门给予强制拆除让车辆行人能正常通行。

  鹿城区广化街道办事处回复:

  经广化街道调查了解,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后了解到水泥墩非设置在机动车道上,未影响来往车辆通行。

  余丹 整理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