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日报:水心皮革“小”市场“大”隐患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10:56

  温州日报讯记者 孙余丹

  说起家里装修用的铺地皮革,大家就会想到水心皮革市场。不过在居民区里“自发”形成的皮革市场,引来居民频频投诉。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温州网络问政”反映:水心住宅区芙蓉组团、杨组团及水心路两侧存在大量皮革店,比如水心路304号、308号,无证仓储且有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满街皮革店  皮料堆满房

  记者在水心路一条街上,看到了李先生所说的各类皮革店。有的是一间店铺,大一点的有两三间店铺,清一色挂着“某某皮革”招牌。招牌上写着主营业务:鞋面革、箱包革、服装革、售装修铺地皮革等。同时,这些店还回收库存积压皮革。

  几乎每间店铺都堆满了皮料,不同颜色按卷堆放,有的店铺只留出一个过人的通道,其余均被货物占据,没有一块空地。

  从水心路往住宅区里拐进去,在杨、柳组团背街小弄内,情况更糟糕。不少是砖木结构的破损旧房,从地面到屋顶,全部堆满皮革,碎皮料、鞋料则用编织袋包装直接放在地上。一间小屋子还不够存储,有的干脆打开门堆放到门前。

  周边一住户告诉记者,这里的皮革小市场存在十几年了,大部分店铺都是租过来使用,二楼及以上楼层住人,以前有家店也发生过火灾。“至于臭不臭,闻了这么多年真是感觉不出来了。”住户无奈地说。

  家住水心榆组团的一名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起,自己家附近也陆续开了皮革店。“气味很重,如果只是路过是闻不到的,长期住在这里就受不了,我的喉咙一直很难受,晚上都要开着门睡觉。”这名女士很是苦恼。

  部门说法

  联合整治乱堆放  已配置消防器材

  记者从松台街道了解到,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市监、社区等对水心路主干道占道问题召集经营户召开会议,并对这一带进行联合整治。同时在水心路安装了监控,利用技术手段开展管控。通过整治,目前水心路主干道已不存在占道问题,小区里的乱堆放也得到明显改善。

  针对水心路304号和308号无证违章仓储问题,据了解,水心路308号是杨组团一经营户作为仓库使用,该经营户在杨组团的店面是有营业执照,而仓库一般是不用办理营业执照的。水心路304号由于是租下来刚装修完毕,已责令其申报营业执照。

  此外,松台街道安监办与社区也对这一带加强了消防安全检查,并且均已配置了消防器材。街道方面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联合执法、市监、安监等对这一带加强管理。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