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鹿城  -> 正文

温州晚报:鹿城公开比选90后干部 开辟年轻干部选用“快车道”

来源: 温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24:57

  日前,鹿城启动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工作,比选职位为全区14个街镇团(工)委书记(正股或副股),要求为90后。□施晴雯 张晨方

  开辟年轻干部选用“快车道”

  选拔使用是最好的培养,人尽其才是最好的激励。鹿城注重珍惜年轻干部的“最佳年龄期”,使用年纪轻、潜力大、经受历练的干部。比如,2019年,鹿城统筹拿出8个科级领导岗位和19个重要部门中层岗位,创新现场调研等方式开展竞争性选拔,发现了一批确有真才实学、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

  今年,鹿城将拿出更多更好的岗位大胆提拔使用,挖掘年轻干部队伍潜力和潜质。全面推行中层干部全员竞岗,为年轻干部成长腾出更多空间,加速发现、储备、培养、历练一批成熟的中层正职干部和年轻有发展潜力的中层副职干部。

  打破年轻干部隐形台阶

  锚定经济、城建等专业部门、重点领域,鹿城探索开展全员竞岗,去年以来已有37家单位开展中层竞争上岗,2家经济专业部门创新开展“跨部门竞岗”面向全区挂牌引才,通过笔试、面试、业绩比拼等方式综合考评、分类评价,对干部工作表现量化分析、强制排名,掌握培养使用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目前,鹿城区已有59名90后干部跨越隐形台阶,及早走上中层岗位,24名优秀年轻中层干部转任吃劲岗位培养历练,37名吃“资历饭”的干部强制腾出岗位,年轻干部配比跃升13个百分点。

  充盈年轻干部“蓄水池”

  记者从鹿城区组织部门了解到,目前鹿城已经实施“五一二”计划,即常量遴选储备50名以上35岁左右的优秀科级干部,100名以上30岁左右的优秀年轻中层干部,200名以上25岁左右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工作人员,向内深挖潜力(目前,已引进“双一流”高校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212名,整个干部队伍年龄和专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区32岁以下高学历党政人才保有量增长268.4%。

  “部分高层次干部已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资本运作等领域崭露头角。同时,2019年我们共有12名有发展潜力、专业紧缺的干部交流到重要岗位、吃劲岗位、专业岗位任职,并作为重点关注培养对象跟踪培养。”鹿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