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铜梁安居镇:古城游客多 旅游经济火

来源: 华龙网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51:53

  春节期间的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大街小巷披红挂绿、张灯结彩,充满浓浓的年味。特别是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更是增添了古城旅游的新亮点,让游客大呼过瘾。

  在火神庙街、会龙街,汇聚了来自各地的特色小吃和特色餐饮,搅动游客的味蕾,人们纷纷驻足品尝。

  “今年到古城的游客多了,我们的生意也开始好起来了。”一家加工桃酥的店主说。

  到了中午时分,大田街两边的几十家餐馆酒楼客人满堂,店主热情招呼客人,有吃好的客人刚离座马上就将桌位清理出来安排下一波客人。

  下午二时许,进入古城的车流达到高峰,在交警的精心指挥下,车辆有序进出、停靠,观光车一趟趟将游客载进古城。

  人流热闹了古城,带火了古城经济,让古城充满烟火气。

  据了解,进入古城的主要以川渝两地的游客为主,也有不少贵州、云南、湖北、广西的车辆。据介绍,兔年春节期间,进入古城的游客每天在2万人左右,初三、初四超过了两万人。

  “我们两家人是从湖北武汉过来的,早就听说安居古城很出名,今天参观了果然名不虚传。古城有山有水,庙宇众多,人文自然景观十分丰富,是一个有历史底蕴的旅游打卡地。”张先生说。 (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赵七雄)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