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这个春节,你打算去哪儿游玩?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1-06 14:22:36

  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后,这个春节,你打算怎么过?有出游计划吗?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名市民和相关旅行社。

  本地市民期待周边游或跨省游

  来自贵州的杨女士自2018年在温州大学毕业后,就选择留温工作,成了一名会计。疫情发生后,她已经连续几年没有返乡过年。“挺想家的,在温州这边只有几个亲戚,觉得挺孤单。”杨女士说,今年她已经提前买好1月14日回贵州的票,公司一放假,就打算回家和父母团聚。

  安徽籍的胡女士一家四口,在温州打工至今已有8年。胡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刚买好春节返乡的票,“去年一年没回家,今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加上孩子也提早放寒假,我们打算早点回去看看家里的老人,还备了很多药准备带回去。”

  而本地市民在新年伊始,已表现出对旅行的期待。市民姜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一家将选择周边游。“到时候看疫情变化,可以的话我们一家会自驾游,或者提前预订周边民宿过节。”除了选择周边游,还有部分市民表示计划省内甚至省外游。近期成功出圈的海南三亚,成了很多年轻市民的首选,同时也是很多年轻人向往的蜜月旅行地。

  家住市区的市民陈女士上月初刚订婚,原本计划月底和男友飞往三亚度蜜月,后来却因“阳”了退掉了机票。前几日,已经“阳康”的陈女士看中了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推出的一份直飞三亚五日游的旅行套餐,“这个套餐性价比挺高,酒店价格也都合意,我们准备利用这个春节去那里度蜜月。”

  旅行社主打精品游和家庭游

  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国内旅游线的黄女士介绍,跨入2023年后,许多市民有重启旅行的计划,来电咨询的旅客相较前几个月明显增多。“咨询的客人以家庭或小年轻为主,目前已经下的订单中,绝大部分是‘订制小包团’。精品游和家庭游是我们春节期间的主打产品。”

  市民对于春节假期的旅行线路咨询,主要以了解国内游为主,而国旅接到的春节假期订单中,目前选择三亚2+2套餐旅行的较多。“南方气候较暖,可带的行李方便,考虑到疫情形势和身体因素,大部分游客还是倾向疗休养模式,借助假期调整和恢复状态,平稳过一个悠闲假期。”

  而针对有市民咨询是否提供“出境游”产品服务,黄女士说,去年12月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但境外游的开展,还需要配合相关政策。同时,许多游客护照也已经过期,办理签证也需要时间。”黄女士认为,“虽然目前境外跟团游尚未开始,我们只做签证、机票这块,但预计很快会有所恢复,相信旅游市场在今年3、4月将回暖。”

  浙江浪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先生介绍,就目前接到的春节计划出游咨询中,比较热门的线路为“一南一北”:南往三亚、西双版纳、长隆,北往哈尔滨、西安等地。“这几年因为疫情等原因导致家庭游订单锐减,这次春节咨询的基本是亲子游,且家庭游占了订单的绝大部分。”

  记者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发展处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他们将抢抓疫情后文旅复苏先机,加紧研究拟订文旅优惠政策,部分景区也将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优惠活动、购票方式等,为市民推出春节大礼包。(记者 胡百加 见习记者 林吉祥)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