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景宁邀约:品畲族风情,揽那云风光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55:22

  如画景宁,入云崖间,美好正在发生。8月4日,2022丽水·景宁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那云温泉度假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推介会走进温州,诚邀游客朋友共赴景宁,品畲族风情,揽那云风光。下一站,如画畲乡。

  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畲族在浙江的发祥地,景宁在畲族文化风情和传统农耕文明的保存、展示上独树一帜,被誉为“华东的香格里拉”“浙江的西双版纳”、“江南的最后秘境”。

  除了浓郁的畲族风情,景宁还坐拥良好的生态资源,孕育了古今互融的人文景观。目前,全县围绕“景宁就是一个景区”的理念,致力于把全域旅游培育成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先后获得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具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中华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中国十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等荣誉,也由此引来了众多投资者。

  日前,“周末趣景宁”品牌发布会成功举行,为长三角及省内游客带来“到景宁过周末”的全新玩法。“那云温泉度假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作为发布会举办地,成为景宁新晋“网红打卡地”,也是景宁近年招引的重大文旅项目之一。运营伊始,便迎来预订爆满。热门综艺节目《奔跑吧!》也在这里取景拍摄。“那云温泉度假村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是通过对废弃矿区治理再利用、向山坡悬崖要土地要空间等开发新模式,打造的亚洲首座沉浸式矿洞景观群落,涵盖云谷游客接待中心、特色崖间客房等新业态,虽身处山野,也能体验到先锋前卫的奇妙惊喜。项目与周边景区景点“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构建了“龙头引领、多点支撑、区块互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家有诗意,何必远方。为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有效激发市民本地游、周边游热情,景宁出台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细则》,其中的“景宁畲族自治县游客招徕奖励补助办法”涵盖了招徕县外游客、开通旅游直通车、发展自驾游市场、大宗专列专车旅游、发展会议旅游等多个方面的奖励补助,以期更好地推动“引客入畲”工作,积极开展“浙江人游浙江”旅游模式。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行景宁文旅走进温州,将进一步架接两地文旅合作桥梁,巩固拓宽文旅客源市场,推动两地文旅资源“走出去”、客源“请进来”。  (小毛)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