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温州这两条精品旅游线路,被国家推介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52:13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夏季)精品景点线路,推介53条夏季精品线路和205个精品景点。

  其中,温州2条线路、10个景点入选,分别是温州市洞头区海霞故里寻踪·百岛洞头思源、永嘉县岩头古镇楠溪韵味精品游。

  海霞故里寻踪·百岛洞头思源

  望海楼景区

  望海楼位于洞头本岛海拔227米的烟墩山,是洞头旅游标志性建筑。作为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和百岛旅游第一景,望海楼享有“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美称。

  地址:洞头区北岙街道东郊村

  仙叠岩景区

  仙叠岩景区由仙叠岩、大沙岙海滨浴场、南炮台山、临海悬崖栈道等组成。其中,仙叠岩巨石摩天,危石层叠,是听涛、观海、赏石的绝佳去处;大沙岙海滨浴场呈半环抱形,沙滩平坦开阔,是晒日光浴、游泳冲浪的好地方;南炮台山是东海海防要塞,可观鸥鸟、听松涛,赏海上日出;临海悬崖栈道总长2.01公里,堪称全国一绝,被誉为“东海第一栈道”。

  地址: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顶村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初建于1976年,2000年连队建连40周年时重新修建,建连60周年又加以扩建。目前的新馆共有三层,总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作为海霞精神的重要载体,已荣获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三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多项国字号殊荣,是来洞头必去的地方。

  地址:洞头区北岙街道海霞村

  韭菜岙沙滩

  韭菜岙沙滩位于洞头半屏岛上,是浙南最大的人工沙滩。韭菜岙沙滩上常态化经营帆船、摩托艇、海上飞板等水上项目,在这可以体验乘风破浪的恣意潇洒。

  地址:洞头区东屏街道韭菜岙沙滩公园

  红色印迹馆

  洞头红色印迹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小县办大事”“小岛创大业”的洞头精神,实现“海上花园”远大目标而设立的展馆,洞头区位于市民(青少年)活动中心。

  地址:洞头区霞光大道市民活动中心

  永嘉县

  岩头古镇楠溪韵味精品游

  苍坡古村

  苍坡古村作为浙江省级农家乐集聚村,休闲体验项目有古村探索、农村改革馆、象棋文化馆、惠风轩画展、永昆博物馆、田园观光等。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苍坡村

  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来到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可瞻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历史教育馆;重走红军路等。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红星社区

  塆里农场

  塆里农场内育有枇杷、杨梅、柑橘、红美人、葡萄柚、猕猴桃等十几种优质水果两千余亩,适合亲子采摘,休闲观光。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塆里村

  丽水古街

  丽水古街开发了一系列休闲体验项目,有古街长廊、夜景观光、美食小吃、酒吧、特色小吃、农产品销售、特色农家乐、精品民宿等。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丽水街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

  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休闲体验项目有夜景观光、演唱会盛宴、夜市市集、酒吧等。每年组织农事节庆活动,如楠溪江东海跨年音乐节、楠溪江稻田艺术摄影大赛、永嘉耕读文化节等。

  地址:永嘉县岩头镇小港码头     (小毛)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