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夏日水乡|人间烟火:夏日乌托邦 清凉夜周庄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28:26

  小桥流水与青砖黛瓦交错成景,轻姿漫步看两岸灯影交错;成荫的绿意里画着水色缱绻,抬眸皆是神来之笔。夏夜的烟火人间里,是迷人而慵懒的江南底色。

  生活的滤镜换了一层又一层,最爱的风格,还是这独一无二的人间烟火。说到烟火气,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夜市。金乌西沉,天色向晚,夜市,亮了,晚风吹散闷热,带来扑面的清凉,烧烤香气、推杯换盏的声响、升腾的炊烟、漫聊的闲话,一个地方的真性情,就在这些充满烟火的日常中,流溢出来。

  夏日乌托邦 清凉夜周庄

  归来小镇,夜色灯火闪烁摇曳,廊亭中清风肆意流连,明月照进街巷里弄,清凉夜周庄,是夏日里的乌托邦。小桥流水与青砖黛瓦交错成景,轻姿漫步看两岸灯影交错;成荫的绿意里画着水色缱绻,抬眸皆是神来之笔。夏夜的烟火人间里,是迷人而慵懒的江南底色。

  走街串巷 总有属于你的白月光

  烟火周庄不“宵”停

  夜幕降临,美食是相逢最美好的理由。纸箱王里飘来阵阵炊烟,FUN夜露天聚场里嗨啤撸串,跟着旋律一起摇摆,分分钟掌握美好“食”光的正确打开方式。从街头走到巷尾,一派生活的味道。去Emannuele意式餐厅感受不一样的异域风味,披萨、火腿、牛排,喜欢的都安排!一口一个的福兴记糕团,总能让人想起小时候的味道,给夏夜降降温,再来一杯冰凉清爽的酸梅汤,心头的燥热完完全全被治愈。一晌喧嚣,江南韵味的烟火,写实又浪漫。在沿河的饭馆歇歇脚,几句吴侬软语抖落出味蕾最深的渴望,周庄三白,阿婆菜,万三酒,一箸一食皆是地道的江南味。眉挑烟火,长街深巷闲逛,值得这般“吃”狂。在周庄,不兴匆匆忙忙,悠悠闲闲的生活,总让人有种踏实感。

  深夜食堂 越夜越野

  烟火周庄不“宵”歇

  将星星哄睡,深夜街边的那种得意,尽是平凡热辣的市井人生。周庄深夜美食家正式登场。临湖夜市是好吃的,而且特别会聊,啤酒泡沫头赶上一桌下酒菜,桌子角的壳越积越多,打通了一条直达五湖四海的通道,晚风将热闹吹向摇晃的波光。去莼鲈之思花式刷夜,嗨皮一夏,炭火燃起的火苗,在炉火里蠢蠢欲动,伺机给滴油的肉串来场火的反扑。一线湖景氛围加持,在梦幻的粉色沙滩开启一场浪漫之旅~南湖酒肆,每一杯清酿都斟着故事,拉长的灯影悄然写下心动的故事情节;烟雨江南听取夜色一隅,酒好喝,猫咪也慵懒,每一道小吃都能抚慰唇齿间的寂寞。

  夜青年聚集地,逛吃夜店,so young so happy。人间烟火气,一夜识周庄。市肆灯火、推杯换盏,在诱人的“风味”之外,“人间”故事才是牵动情感的那根细弦。周庄百味,吃出滋味,这个夏天一起踏进鼎沸人声的夜市,感受生活的真切。(尤紫璇 周宣)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