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赴一场萤火虫和星空之约

来源: ​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28 09:21:39

  近日,在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海拔800米的高场自然村里,晴朗的夏夜,草丛中萤火虫纷飞,如点点灯火,与高山上空的繁星交相辉映。据了解,每年的7月至8月,平均海拔600余米的柳峰乡就成了远近闻名的赏萤避暑胜地。

  漫山萤火虫景观,也是云岚牧场蔬果采摘基地所在地。墩头村是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2015年,企业提出云岚牧场投资开发计划,打造绿色有机畜牧业。2018年,结合生态旅游业态,云岚牧场设计采摘基地,利用养牛产生的有机肥进行生态灌溉。柳峰乡生态环境优越,加上牧场基地从未播撒任何农药、杀虫剂,也为萤火虫生存提供了良好空间。

  萤火虫的繁殖和生存,对生态环境要求非常高,光线、汽车尾气、空气污染等都可能让它们集体消失。为了保护萤火虫所喜好的生存环境,去年3月,柳峰乡原计划铺设沥青路和安装道路景观大灯的项目,在萤火虫景观的道路沿线也被按下了“暂停键”,这一做法也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云岚牧场也草拟了一份《萤火虫公约》,告知每位入住当地民宿的客人,号召大家在欣赏萤火之美的同时,注意保护萤火虫。

  由于萤火虫的生存环境得到充分保护,柳峰乡夏夜的萤火虫越来越多,分布范围也一年比一年更广。到柳峰纳凉住民宿,赴一场高山萤火虫和星空的约会,也成了今夏市民暑期游的热门。 (记者 翁卿仑)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