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新增1家!浙江20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你去过哪些?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7-25 08:46:49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入选。

  至此,浙江共有20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逛逛这20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有着“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区

  西溪湿地位于杭州主城区西部,总面积11.5平方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西溪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森林覆盖率达98%,绿视率近100%。千年古城沉睡湖底,千座山峰化作1078个岛屿,因而得名“千岛湖”,被誉为“长三角的后花园”,享誉“天下第一秀水”。

  ■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

  一千四百年历史的月湖,孕育了博大精深的浙东学术文化,传承着宁波城市千年的历史和文脉。天一阁,这座亚洲现存最古老的私家藏书楼,30万卷藏书浩如烟海,是中国藏书文化的典范。

  ■宁波市奉化溪口—滕头旅游景区

  溪口-滕头景区是联合体景区,由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和滕头生态旅游区组成。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和全球最高的露天弥勒大佛等核心旅游资源。滕头生态旅游区田园秀美,生态怡人。

  ■金华市东阳横店影视城景区

  横店影视城是位于浙江金华的一座集影视、休闲、度假和观光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自1996年开放以来已经承办了无数中外电影的拍摄,经过20多年的扩张和发展,更是成为了我国最具代表性和最具规模的影视建筑。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雁荡山位居我国三山五岳之列,是滨海山岳型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负氧离子含量达3.3万个,是观光揽胜、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研学逸情的旅游胜地。

  ■温州市刘伯温故里景区

  刘伯温故里景区,由刘基庙和百丈漈两大核心景区构成。刘基庙建于明天顺二年(1458年),气势恢宏庄重。百丈漈自海拔600余米高山绝壁倾泻而下,总落差353米,单体落差207米,为华夏之最。

  ■湖州市南浔古镇景区

  南浔古镇历史悠久,经济繁荣,文化灿烂,风景秀美,被誉为“江南古镇的封面”。古镇内中西合璧的经典建筑、如诗如画的小桥流水和古色古香的传统街巷,无一不让你感受到当年的繁华和江南水乡的独特风情。

  ■嘉兴市西塘古镇旅游景区

  西塘古镇旅游景区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地势平坦,河流密布,122条巷弄交横纵错,构建了古镇的整体框架。

  ■嘉兴市乌镇景区

  具有典型江南水乡特征的乌镇,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同时,乌镇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

  ■嘉兴市南湖旅游区

  南湖位于嘉兴市中心,与南京玄武湖、杭州西湖并称“江南三大名湖”,有“秀水福地”之称,极具江南园林风格。此外,它还是我国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湖上的一艘小船上闭幕。

  ■绍兴市鲁迅故里·沈园景区

  作为目前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古城水乡经典风貌的历史街区之一,鲁迅故里资源独特,是广大游客解读鲁迅作品、品味鲁迅笔下风情、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的真实场所。

  ■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由江郎山景区、清漾景区和廿八都古镇景区组成。江郎山位于仙霞山脉北麓,堪称“神州丹霞第一奇峰”;清漾毛氏文化村位于江郎山麓,是江南毛氏发祥地;廿八都古镇建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具有“异域”色彩,被称为“文化飞地”。

  ■衢州市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

  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位于钱塘江的源头——开化县,巧妙地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把华夏上下五千年璀璨的文化融汇于奇根异木。

  ■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普陀山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是东海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南北狭长,与九华山、峨嵋山、五台山合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全岛面积12.5平方公里,形似沧海卧龙。

  ■台州市天台山景区

  天台山景区植被覆盖率非常高,空气清新,凉快舒服,山峰云雾缭绕,恍若仙境。天台山景区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誉海内外。

  ■台州市神仙居景区

  神仙居景区地质构造独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

  ■台州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古城。这里既是风光优美的旅游景区,也是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社区。台州府城总面积3.12平方公里,由台州府城墙、紫阳街、东湖、巾山4个主要景区组成。

  ■丽水市缙云仙都景区

  中国黄帝文化名山,一座奇峰,一段神话。“天下第一笋”鼎湖峰亿年守望,轩辕黄帝在此铸鼎炼丹,驭龙飞升。“天下第一祠”黄帝祠宇华夏景仰,八方游客,寻根问祖。 (小毛)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