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春节玩转达古冰川 到羊茸·哈德过藏家新年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51:04

  农历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藏民族最为重要的节日之一,值此新春佳节,“羊茸·哈德‘过藏家新年’”活动来了。从除夕至正月十五,大家送“兰洽”,吃“马哈”,跳起欢乐的锅庄,喝青稞酒,享用丰盛的藏家节日美食,一起挂经幡,撒龙达……用最传统,最真诚的方式送走一切的不如意,迎接新年的吉祥。

  中国最美藏寨,给你一段舒心旅程

  羊茸•哈德,被当地人称作“冬巴嘎”(由藏语音译),意为“神仙居住的地方”。它与达古冰川、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交相呼应,森林繁茂,碧水潺潺,环境十分优美。石木结构的藏式别墅、厚重深沉的莽筒、涧石如镜的水磨、精致的牛皮转经筒、镶灾祈福的擦擦、神秘的卡斯达温、雄伟的白塔......住在这里,你会感受到凝聚着浓厚的嘉绒藏族文化。

  噶尔庄园坐落在羊茸村旧址,它以藏茶文化为原点,定位藏式生活美学品牌。是在古寨风貌上进行改造修葺的高端藏式民宿院落。

  噶尔庄园内有“山上美术馆”、藏茶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禅修空间,它们托起了原生村落的醇厚文化底色。民宿群落里有红酒体验馆、主题下午茶、咖啡、书吧、会议室、观影室、特色酒吧等,庄园内的藏茶火锅、台湾同仁堂24节气宫廷药膳汤锅味道更是一绝。

  三大主题,共庆虎年新春

  此次“过藏家新年”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主题一:1月31日,辞旧迎新除夕夜

  1月31日,除夕当天,大家一同参与传统藏家新年春节装饰、"那波古曾"与"尕波拉曾"辞旧迎新仪式、送“兰洽”仪式、跨新年帐篷篝火晚会,辞旧迎新,共度欢乐除夕夜。

  主题二:2月1日至2月3日,纵情狂欢

  2月1日至2月3日,从吃到玩,给予你一站式的服务。你能享受到传统藏式新年早餐、藏地传统新年祈福仪式、藏家新年特色午餐、当地游戏和体育活动、藏家新年特色晚宴、“旦马拉”帐篷篝火晚会,就等你来落入,让我们纵情狂欢初一至初三。

  主题三:2月4日至2月15日,自在吉祥

  2月4日至2月15日,狂欢11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传统藏式新年早餐、藏地传统新年祈福仪式、藏家新年特色午餐、新年藏家帐篷下午茶、藏家新年特色晚餐、篝火“且马拉”,让你欢享春节乐时光。

  三大活动特色

  带你沉浸式藏家新年体验,过一个全新的春节

  品:藏地传统节日美食

  藏家的传统美食特色十足,令人垂涎欲滴。年夜饭配备手抓牦牛肉、藏香猪腊肉、藏式肉肠、青稞酒等;新年早餐有酥油奶茶、人参果炒饭、糌粑、酸菜面块等,色香味俱全,满足大家的味蕾。“且马拉”帐篷篝火夜宵,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吃大餐,将新年的欢乐烘托地氛围感十足。

  住:独栋精品嘉绒藏居

  42栋独栋精品藏居,每栋皆具藏家历史传承、文化内涵,来到这里,深度体验藏家民居和藏家风俗,沉浸式体验藏家生活。

  体验:神圣、精彩的传统藏家新年文化

  过藏家新年,大家随处可见藏民风俗服饰,在蓝天白云下,在雪域高原上,点缀着新年的热闹与欢乐,逃离城市喧嚣,去体验“那波古曾”“尕波拉曾”辞旧迎新仪式、送“兰洽”仪式、藏地传统新年祈福仪式、挂经幡、点灯点香、祈福、撒龙达、煨桑等,回归年味,过一段别有新意的藏家年。(尤紫璇)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