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在大柳赏红叶

来源: 环球网  发布时间: 2021-11-09 13:01:01

  在鄂西北看红叶,到十堰市郧阳区大柳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柳乡位于巍巍秦巴山余脉,碧水清流汉江从其身边流过。水的暖气和湿气滋润着这里,因而此地气候偏暖,红叶来得相对较晚。秋末之时,层林尽染,漫山红透,赏红叶正当时。

  我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驱车前往大柳乡,到达洞耳河村,这里就是欣赏大柳红叶的起点。盘山公路一路弯曲向上,车窗外的黄连木、乌桕、鸡爪槭、五角枫等叶茂枝红。观赏大柳红叶的最佳位置是葫芦包崖,当地政府修建了赏叶亭和台阶式观叶步道。我们停下车,沿台阶而上,极目远眺,漫山红叶尽收眼帘,人被红叶包围,犹在画中。我们俯视山下,红叶如海,叶浪随风翻滚,唱出一曲曲最美的天籁;侧看左右,一袭红裙加身,如穿上喜服即将出阁的姑娘,温婉静美;仰望山脊,灿若霞云,红绿交替,让人看得眼不知倦,心不知疲。

  赏完远处的景,再看近处的画,同样也是一桩美事。拈一片叶,看一场生命繁华,与红叶握手,鼻前立刻萦绕起草木香,这是岁月的积淀和陈酿,是日月的精华,是雨露的灵气,它见证过雨雪风霜,那耀眼的红,就是生命面对艰难困苦而绽放的颜色。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大柳的红叶秋末美,一山红叶一世界,一片红叶一人生,赏一山红叶,看一场繁花,心愉悦,情淡然,其乐无穷。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