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初冬 温州枫红山景等你来赏~

来源: 中国网温州  发布时间: 2020-12-22 14:32:37

  徒步、登山,是现在这个季节最适宜的出游方式,树木疏朗,残柿如灯、芦花摇摆,野菊耀黄,绿苔透霜,大自然早已感知季节的变换。来一场初冬徒步,共赴温州古道上的无边美景……

  乐清-马鞍岭古道

  马鞍岭古道,又名石城岭,是雁荡山腹地灵岩、大龙湫两大景区的分水岭,位于雁荡山石城嶂向南延伸的山脊两侧。

  从东往西行,岭的起点是雁荡镇上灵岩村,终点为能仁村三官堂自然村,岭长1700米,海拔高度335米,相对高程160米,路宽2米,为块石路面,拼砌精细,石级规整。

瑞安-桐溪

  已到了赏枫的好时节,瑞安桐溪风景区有金黄色的枫叶树、火红色的火炬树,赭黄的柞、酱紫的槭、墨绿的松。湖中岛上,颜色各异的枫叶高低错落,煞是好看!

  桐溪素以“湖光山色、奇峰异洞、溪瀑泉潭”为鲜明特色,由湖心岛景区、龙潭景区、岩庵景区组成,山中有湖,湖中有山,南朝“山中宰相”陶弘景有诗赞之“实为欲界之仙都”。

  景区内的古代遗址弥足珍贵,有明朝王刚兄弟聚义之所—天庆观,有明末政治家李维樾墓,有为纪念南北朝陶弘景而建的贞白祠等,还有近现代革命活动史迹多处。

  永嘉-南川村

  秋末冬初时节,大自然的色彩最妖娆。楠溪江的银杏、乌桕已悄然变色,古村旁的柿子早红透了枝头。如果要说最美,那无论如何都少不了艳若红霞的满山枫叶。

  初冬时节,观满山红叶,赏落叶盖地,最美的红枫叶在哪儿?永嘉的南川村不可错过。

  永嘉-鹤盛镇红枫古道

  永嘉最负盛名、最为经典的赏枫古道应该是红枫古道。它位于鹤盛镇上塆村沿溪,原属千年永乐古道的一段,古道沿楠溪江而建,路旁枫树茂密,道路平整宽敞,全长约800米,每年初冬入寒为红枫古道最美的时节。因村规模优化调整,东皋村、上塆村、平龙山村组成新东皋村。

  “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快来永嘉感受一回身在诗中的感觉吧!

  泰顺-大岗岭

  三滩红枫古道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大岗岭红枫带,成群的百年枫树分布在古道两旁,每棵百年老树上都挂有标识牌,也是周末带小朋友亲近、认识自然的好机会!

  大岗岭红枫带上设立了多个观景台、休憩点,大家可以找一个晴好天气,带上食物在红枫下来一场初冬野餐。

  平阳-九岗山

  时令已进入初冬,山上植物大都开始发黄,九岗山上行人稀少。平阳的山,大多险峻、峭拔、秀丽,山脚下有一条江流或溪河和村庄依偎映衬,形成山环水绕之妙境。

  从建胜村拾级而上,踩着狭窄的石条台阶,调皮的小昆虫小心翼翼地从草丛中钻出脑袋,山边不可悉数的灌、乔木有的已开始落叶,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自然一切归于平和、静穆和生机,朝阳夕晖、山花野果、飞禽走兽又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生活。

  苍南-矾山

  矾山的枫叶红彤彤的,像抹上了一层胭脂,天气越冷它越红。每当风吹过,枫叶便一个个打着旋飘落,柔美非常。

  枫叶是初冬的使者,红的似火,它染红了这个季节,给予人们对初冬无限的遐想和感慨。谁不愿成为一片枫叶呢?在这里高歌,尽情地燃烧自己,在初冬飘下枝头,为这个季节谱上一首悠扬的曲儿。(温世萱 张维银/摄)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