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不输荷兰的风车草原、堪比美国的羚羊谷,这里居然这么好玩!

来源: Feekr旅行  发布时间: 2020-07-31 11:03:14

  这两天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热热热!而且连续高温天作用下,待在空调房都已缓解不了焦躁的心情。

  关于夏天避暑的画面,应该是身骑骏马奔驰在的绿色草原,

  应该是大漠孤烟直上的20℃夏天和眨巴着眼的漫天星星,

  应该是热闹的夜市上,美食种类比食客来得还要多,

  ……

  综合所有因素,得出的目的地不出意料地指向了它——大西北。

  小飞君已经帮你们探过路了

  这个夏天的青海,凭借“小马代”、翡翠湖抢尽风头,然而同在西北的陕西,居然也一连新挖出两个冷门“景点”!

  将“景点”加上引号,因为确切地来说,它们目前还不能被称为景点,完全野生、完全原生态,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圈起来收门票了!

  一个被《国家地理杂志》收录,景色对比起大名鼎鼎的美国羚羊谷来也是不逞多让的;

  ▲图:@沉默的山羊

  ▲图:@古虞有山

  另一个则是风、水、时间共同完成的丹霞作品,将天然的曲线勾勒得极富动态的美感。

  ▲图:@知不道

  ▲图:@瘦马

  如果单单是为了它们来一趟西北,似乎动机还不那么“充分”。于是串联起沿途这个夏天值得一看的当季风景——

  一条集草原、沙漠、“下一个网红景点”为一体的消暑路线就初见雏形了。

  出发地和解散地分别选在了西安和呼和浩特,查一下低到流口水的暑假机票,你就知道这两个地方有多值得来。

  论景观丰富程度,它比丝绸之路还精彩,而且性价比爆棚,一次就治愈都市焦虑症!

  0 1

  下一个即将爆红的野生景点

  趁火之前快来!

  西北每个省份都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陕西自然也不例外。西安是精华却不是全部,这一次带你先人一步打卡冷门景点,分分钟拍出大片!

  :tent:️

  / 雨岔大峡谷 /

  ▲图:@yaoronghua

  ▲图:@牛刀713

  来之前看到网上都叫这里是“中国版的羚羊谷”,还怀疑是不是宣传得太夸张了,心里一直抱着半期待、半犹疑的心情。来了之后心才落定了,真的美得太特别!

  这是一个由于地震“劈开”大山而形成的巨大裂缝,又经过上百年的雨水冲刷,而形成的一个独一无二的天然峡谷。

  狭长的峡谷里几乎只容一人通过,阳光透过狭窄的裂隙,在峡谷的凹凸岩壁上不断折射而呈现出迷人的“天使之光”!

  同样的,雨岔大峡谷也还没有被完全开发,游客也很少,但正是它原生态的状态,更有一种孤寂的美感。

  :tent:️

  / 龙洲丹霞波浪谷 /

  ▲图:@遛弯儿

  ▲图:@张汉滨

  国内丹霞地貌不少,但唯有波浪谷,能将苍凉和线条的美感这样完美地结合起来。

  与全球知名的美国羚羊谷相类似,波浪谷有着流线状的红岩外观,根据天气、湿度的不同,会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颜色,尤其是雨后太能出片。

  ▲图:@追影老翁

  ▲图:@张汉滨

  红色砂岩在风雨剥蚀下呈现出千奇百怪的姿态和色彩,不同角度、时间都会呈现不同的景色。

  景点尚未被完全开发,游客也不多,但正是它原生态的状态,更有一种孤寂的美感。

  :tent:️

  / 壶口瀑布 /

  ▲图:@申影

  ▲图:@三皮混凝土

  横跨晋陕两地,壶口瀑布也是世界第一黄色大瀑布。许多游客起初对这个景点不以为意,但瀑布超大的出水量带来波澜壮阔的气势,一瞬间能惊得人屏住呼吸。

  到了壶口,才知道李白那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是多么写实,也唯有这一句诗句,才能描绘出眼前此景。

  0 2

  还去什么呼伦贝尔

  在辉腾锡勒赶走夏日最后一丝暑热

  每年夏天,呼伦贝尔毫无悬念的游客暴增、价格疯涨。于是我们专注内蒙,并实地踩线多次,终于发现了它——辉腾锡勒!

  :horse:

  / 草海、花海、云海、星海 /

  辉腾锡勒,蒙语中意为“清凉的山岗”。作为少有的高山草原,海拔1800米的高度,哪怕在一年之中最炎热的7、8月的夏天也依旧保持在22℃左右,还不会引起高反。

  这片美丽富饶的草地,更是国内少有的高原湿地之一每年5月开始直至9月,鲜花绽放在美丽的塞上。

  更可喜的是,相比其他名声在外的大草原,这里的夏天仍然够美、够小众!

  最特别的是,辉腾锡勒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数也数不清的白色风车。随着清风咕噜噜地旋转,真的好像穿越到了浪漫的荷兰!

  超人气综艺《不可思议的妈妈》收官取景地就在辉腾锡勒,蔡少芬、胡可带着孩子都玩儿疯了!

  :horse:

  / 搭乘草原小火车 /

  斯里兰卡有海边小火车、茶卡盐湖有湖泊小火车,而来到辉腾锡勒,别具特色的草原小火车就是游览这片避暑天堂的最佳方式!

  径直铺在草原之上的长长轨道带你走向草原的深入,一如在画中驶过,去探秘惊艳至极的塞上风景。

  :horse:

  / 搭乘草原小火车 /

  自然景观足够优越的地方,是无需太多人工痕迹来修饰的。在辉腾锡勒,哪怕只是简单是日升月落也能引发内心强烈的感动。

  ▲图:@Sebastian_

  ▲图:@君宇

  晚上,在肉眼可辨的巨大璀璨银河之下,点起篝火晚会,在豪迈好客的蒙古族演员带领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放下矜持,热烈欢快地尽情舞蹈!

  0 3

  去无人之境逃离城市喧嚣

  去沙漠“迪士尼”嗨玩一夏!

  一片惊艳的小众草原还不是小飞君推荐秦蒙穿越线的全部理由,因为你还将邂逅一场奇幻的沙漠之旅!驰骋在无人的荒野腹地,用一场徒步征服沙漠,从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desert:️

  / 会唱歌的壮阔沙丘 /

  ▲图:@游四方,

  一派浩瀚苍茫的大漠风光,变幻莫测的沙漠神光,由疾风雕刻而成的千姿百态的沙漠花,安营扎寨等待第二天的沙漠日出以及犹如神话般的海市蜃楼……沙漠中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心生敬畏。

  库布其作为中国第七大的沙漠,同样也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这里徒步路线开发得相对成熟,沿途都有补给地,想要征服沙漠的你不妨来这里徒步探险一场。

  :desert:️

  / 最刺激酷炫的沙漠体验 /

  作为国内四大响沙之一,库布齐里藏着近百种超好玩的沙上体验,像足了“沙漠版迪士尼”。

  滑锁、滑沙、沙漠摩托、沙漠越野,驰骋荡漾在沙漠里的狂欢显得很酷呢。乘坐沙漠摩托车,车手会带着把车开到沙漠深处,各种80度的斜坡俯冲,准备好你的嘶喊!

  :desert:️

  / 骑上骆驼去漫步 /

  ▲图:@俗眼望莲

  沙漠中最值得体验的当然还是骑骆驼。一排排的骆驼沿着沙丘走着,不用远赴敦煌,这片内蒙的大沙漠就满满当当地填补你的大漠情怀。

  0 4

  看过景、逛过城

  为了美食也值得来一趟西安!

  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保留了千年文化的精髓:听听秦腔,看看皮影戏,品味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转一圈博物馆,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精华……还有不容错过的各种美食,怎么都来不够!

  :dumpling:

  / 顺城南路西段早市 /

  超local的西安式早市,还上过韩国人气综艺节目《街头美食斗士》。

  十点就散场的特性让这里很少会有游客涉足,却能吃到几乎所有西安当地特色的早餐,蒸碗、熏肉大饼、油茶麻花……价格也超公道。

  平时很少有机会体验在市场赶集的氛围,正好从早开始迎接长安城美好的一天!

  :dumpling:

  / 大皮院 /

  很多人都吐槽,说回民街太游客了。但事实上平常游客最多的地方是北院门,不如去后面的大皮院吧。

  滚上一层白糖、芝麻、花生碎,软软糯糯的玫瑰镜糕;盛志望最经典的「三秦套餐」;10块钱超大一份的甑糕……从街头走到街尾的距离明明就不长,一路都是想吃的,肚子已经饱得塞不下了!

  :dumpling:

  / 永兴坊/

  如果说回民街主打清真饮食,那永兴坊就是陕西饮食的聚集地,这里不是百年老店,就是已列入了“陕西非遗技艺”。

  它是唐长安城108坊之一,也是明清以来交易古玩的“鬼市”,谁曾想如今“鬼市”摇身一变成了吃货聚集地!

  八百里秦川最经典小吃你几乎都能在永兴坊里尝到:粉汤羊血的厚重,肉夹馍的中庸,油泼辣子的爽快……一站式探寻“舌尖上的陕西”来这里就够了。

  :dumpling:

  / 小南门/

  如果晚上馋了想吃夜宵,不妨去更多西安年轻人爱的小南门吃烧烤。

  辛辣的辣椒味儿混合着香浓的孜然味儿,还有对面街道上弥漫开来的烤羊肉串味儿,晚饭吃了什么瞬间失忆!

  这时候再来上一份椒麻鸡,或者倔脾气的油泼面和粉汤羊血,西安就连夜宵也能吃出豪气万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