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CNN评出中国最美仙境!吸引赵丽颖,媲美仙本那!这个隐世小城,藏不住了

来源: 环球旅行  发布时间: 2020-07-24 15:41:56

最近洪水肆意,让多省遭殃。

前一段时间湖北恩施城区更是大面积被淹,汽车像船一样到处漂,市民站在车顶随车漂行等救援...

曾经这个美丽的小城,变得一片狼藉,让人心疼!

恩施,牵动着千万人的心。

恩施,到底有多美?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让人记挂的小城,是中国名气很高的天然氧吧!

尤其到了夏天,这里就成了绿色的海洋。

恩施虽然不大,但是你不能小看它。

它不仅拥有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的绝壁栈道,还有不输牛背山的山顶云海,更有一泻千里的千丈瀑布...每一项都让人称奇。

它被美国CNN评选出的“中国最美仙境”,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还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恩施,虽然没有被很多人知晓,但是也正因为没有太多游客,所以这里还是一番世外桃源的景象。

01

这里的水

媲美仙本那

清澈无比

我相信喜欢旅游的人都看过这样一张照片:

船在水中游,宛如天上行。

照片里的船只在湖面上缓缓前行,但是因为水太过清澈,让人以为船在空中悬浮。

这样清澈的水,上一次看到好像还是在马来西亚的仙本那。

也正是因为这里比较特殊的景致,所以才被游客们称为人间仙境。

而这处仙境,就是恩施的「鹤峰屏山峡谷」

峡谷两边是悬崖峭壁,最宽的地方也不足六七丈,狭长深幽,而那汪清澈的潭水正是在这峭壁之下。

由于地形特殊,所以要来这里不是很方便,但是也因为如此,保留住了一种与世无争的美好。

崖壁上怪石嶙峋,各种花草树木五颜六色,这些都映入清澈的水中,使得潭水也变得五光十色。

所以当你乘坐小船在水面上划行,就仿佛来到了天空之境

潭水中偶尔还有小鱼游过,给俊美的峡谷又增添了几分意趣。

02

这里的峡谷

宛如外星世界

巧夺天工

这是一处即便走马观花也会令人如痴如醉的地方。

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它还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暗河体系,世界最长的暗河就在这里发现的。

这里就是著名的「恩施大峡谷」

喜欢旅游的朋友一定听过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但是这里比科罗拉多还能给人惊喜。

曾经有句话来形容它:绝壁环峰丛、地缝配天坑。喀斯特地貌的各种形态在这里应有尽有!

在这里你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如果说张家界是上帝的精雕细刻,那么恩施大峡谷就是上帝的巧夺天工。

这里经过长时间的冲刷和侵蚀,造就了很多独特的景色,宛如来到了最新科幻大片的取景地。

比如“一炷香”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不倒,它的高度达到了150多米,而最窄的直径只有4米。

就这样任凭风吹雨打,它都屹立在那里,就像是一位战士,誓死捍卫着这片土地。

来到峡谷,就是要看它的险和绝!

而恩施大峡谷把这两项都做到了极致。

这里的山,都似一把把利剑直冲云天,就像要把这天划破一般,好不真实。

03

这里的路

不走寻常路

通往仙境

看了恩施可以悬浮的船,现在就带你们看看恩施另一个“网红打卡地”——

一条“悬浮”的公路

在恩施,有这么一条公路,犹如一条银蛇悬浮于水面上,穿梭在森林之间,惊艳了无数人。

它就是狮子关水上公路」

蜿蜒的栈道流畅的铺开,就像浮在水面上一般。

在上面行进,周围绿树青山环绕,鸟语花香,空气沁人心脾,让人瞬间忘记所有的烦恼,只想认真的欣赏这番绝色美景。

从空中俯瞰,这条路又宛如一条巨大的项链,将这青天碧水串联起来,走在其间,宛如童话故事中的主人翁。

如果前一天下了雨,那么这里就更加的梦幻。

雾气缭绕,整条路都像是蒙上了一层薄纱,若隐若现,会让你恍惚,路的前方便是天堂。

除了梦幻,恩施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路。

比如让人惊艳的「挂壁公路」

这条路是恩施市新塘乡双河至木栗园的一段。要知道这两个村庄海拔可是有800多米的落差!

但是为了解决两地村民的交通问题,这条路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诞生了。

这条路总共有7个Z字形和13个回头线组成,从远处看就像是在这座山上刻下的印记,壮观无比。

走在上面,转头就能看到茫茫云海,真的是“天路”。

说起“天路”,恩施可不止一条,在利川市还有一条公路被摄影师称为最美山路。

它就是「佛宝山公路」

它有婀娜多姿的曲线。

一头连着广袤富饶的利川中部盆地,一头是佛宝山旅游度假区,所以这条路一路的景色都美不胜收。

它有茫茫的云海。

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角度,随着云的变幻莫测,这里也是神秘至极。

很多人来这里都被“困”在了路上,因为太美,都舍不得离开。

04

这里的村寨

山清水秀

独具特色

来恩施,除了看风景外,还要好好的感受一下土家族的文化啊。

「恩施土司城」是土家族文化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踏入土司城就会看到一个巍峨的土司城门楼,十分华丽。

里面有一座仿古的风雨桥,这座桥虽然是仿古的,但是细节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

飞檐翘角,画栋雕梁,每一处都用心至极,走在上面不仅可以观赏土司城内的美景,还能感受到古时劳动人民的智慧。

而且这里还有很多典型的土家吊脚楼,它们依山而建,在葱郁的山林间交相呼应,颇有意趣。

土家族的男女老少都能载歌载舞,来这里你还能欣赏到一场视听盛宴。

在恩施有一个很特别的村落,它是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村落。

它就是「鹿院坪」

因为它深陷峡谷地缝中,四周又是绝壁环绕,所以这里很难通路。

但也正是因为交通闭塞,你会发现这里的一切都还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

村民依旧会用木柴烧火做饭,自己种茶叶自己酿酒,就连住的吊脚楼都彰显着历史风貌。

男耕女织,鸡犬相闻,土地平旷,屋舍俨然...这不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么!

05

这里的一切

都那么迷人

难以忘怀

恩施的美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前一段时间综艺《中餐厅》强势回归,而「恩施的巴东」也成了他们的录制地。

而这次录制的主题是“长江之恋”。

说起长江很多人脑子里想到的是武汉或者是宜昌,但其实在恩施也藏着一个跟长江有关的“百里画廊”

「神农溪」是长江走出巫峡进入香溪宽谷之后的第一条支流,这里溪水清冽明净,两岸山峰奇峻,很有意趣。

而且来到神农溪,一定要尝试一下用“豌豆角”的扁舟漂流。

人和舟漂行其中,两岸青山,郁郁葱葱,偶尔传来几声鸟鸣,倒是让人想起了“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而且《中餐厅》把拍摄地之一选为恩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恩施的美食」

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这里特色的民族风情,也造就了独特的饮食文化。

比如火遍大江南北的土家酱香饼,曾经让多少人“魂牵梦萦”,让多少人排队等待,又让多少人垂涎欲滴。

还有特色的腊肉和蒸肉,肥瘦相间,肥而不腻,让人回味。

由于恩施地理位置特殊,所以这里的菜既有湖南的辣,又有重庆的麻,更有贵州的酸...

融合了世间百味,再加上自己独特的文化,这里的美食绝对值得一尝!

其实恩施就如同它的美食一样,虽然低调,但是只要你来到这里,就一定会深深的被吸引住。

而且来恩施不需要做太多的攻略,随心就好。

春天来,就感受这里的百花齐放,鸟语花香;

夏天来,就躲在峡谷里避暑,感受大自然“空调”的威力;

秋天来,就看遍层林尽染,欣赏什么是“大自然的调色盘”;

冬天来,就去山上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纯白世界不是梦想...

这就是恩施,一个美真的变幻莫测,美的低调,美的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虽然现在洪水肆虐,但是旅行菌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出现彩虹!

到时候,这个“天然氧吧”,这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一定会恢复往日的风采!

那时,我们一起来这个“仙境”小住几天,可好?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