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韩国越南旅游热度大减,中国游客的“新宠”出炉,物美价廉又免签

来源: 环京津网  发布时间: 2020-06-08 10:35:33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人们逐渐富裕起来,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旅游业在当下成为最为热门的行业之一。除了境内游之外,充满异国风情的境外游也是备受中国游客欢迎,中国游客的足迹几乎遍布了世界各地。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等国家一度以中国为主要客源国,然而综合去年和今年的旅游目的国来看,中国游客的喜好貌似有了很大的变化。

  韩国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特色的美食以及各种物美价廉的国际品牌,吸引着很多中国游客前往“逛吃逛吃”。但近些年来,韩国当地人出现对中国不友好的态度,甚至还曾经出现过“数万人请愿”,希望中国游客拒绝进入韩国旅游的现象。当然这并不影响中国游客的赴韩国旅游的热情。

  其实韩国旅游热度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中国逐渐富强起来,各大品牌商家入驻各大城市,价格又实惠。中国旅游业的兴起,韩国只有“逛吃逛吃”和济州岛的旅游优势,而中国旅游不止一个“济州岛”。

  再看看越南,素来以“物美价廉”、“异国风情独特”吸引众多中国游客赴越南度假或度蜜月,中国游客至少占据着外来游客赴越南旅游的三成。只可惜的是越南并不“稀罕”中国游客,当地商家贴出标语“不卖东西给中国人”,不友好态度司空见惯甚至还对中国游客“大打出手”。

  中国游客赴韩国、越南旅游的人次大减,其实是意料之中,但现在又有两个国家成为中国游客的“新宠”,旅游热度大增,网友们纷纷表示要前往该国游玩一番,你会想去吗?

  01俄罗斯

  俄罗斯被称为“战斗民族”,近些年和中国关系很好,旅游热度也逐渐上升,成为中国游客的“新宠”。前往俄罗斯的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选择快捷的飞机直达,也可以选择看遍沿途风光的火车前往,交通费用较为便宜。浓厚的欧洲风情但旅游消费又比欧洲国家低上很多,如同宫殿一般的地铁,震撼着游客的视觉。

  关于俄罗斯签证问题:中俄双方实行团队(5-50人)旅游互免签证,也就是游客可以选择团队一起前往俄罗斯旅游,节省办理签证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游玩。

  02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在今年特别的“火”,前有巴基斯坦的“巴铁”,现有塞尔维亚的“塞铁”。塞尔维亚和中国关系铁,还要追溯到几十年前的前身“南斯拉夫联盟”,在塞尔维亚你可以看到随处可见的中文标示,当地人对待中国游客也十分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旅游的物价会感受到比东南亚等国还物美价廉。

  关于塞尔维亚的签证问题:塞尔维亚是欧洲第一个对中国开放免签的国家,完全可以实现一本护照在手,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对于游客而言,旅游目的国并没有依赖性,安全、旅游体验、旅游消费、向往程度等等才是游客们选择的因素。既然韩国、越南的旅游优势不复存在,中国游客的旅游热度势必大减,反观塞尔维亚、俄罗斯,一致得到网友和游客好评,同样的物美价廉、异国风情,再加上免签,成为中国游客的“新宠”也是想象之中。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