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湖北省这几个旅游景点,历史悠久,值得一游

来源: 最值得骄傲的旅游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49:44

  湖北省由长江与汉江冲积而得名,形成了著名的江汉平原。这里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是长江中下游平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洞庭湖平原合称两湖平原,平均海拔只有27米左右,是中国海拔最低的平原之一。面积百亩以上的湖泊约800余个,湖泊总面积2983.5平方公里。面积大于100平方公里的湖泊有洪湖、长湖、梁子湖、斧头湖。

  除长江和汉江干流外,湖北共有各级河流4228条,总长59200公里,其中100公里以上河流41条。长江自西向东流经省内26个县市,西起巴东县鳊鱼溪河口,东至黄梅滨江出口,流量1041公里。长江支流包括汉水、莒水、漳水、清江、东荆河、陆水、滠水、道水、举水、巴水、浠水、富水等,汉水是长江脉中游最大的支流。在湖北,从西北向东南流经13个县市,从俄乌通用河流入湖北郧西县,再流入武汉和长江,流程858公里。

  黄鹤楼位于武昌和蛇山的顶端,武汉市南岸的长江上,靠近万里长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自古以来,黄鹤楼就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它也被称为“武汉三大名胜”与晴川阁和古琴台。建于大岳黄武二年。旧址位于湖北、武昌和黄鹤矶,俯瞰河流,河对岸面对龟山。

  武当山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天下第一仙山”。这里有中华一所重要的武术学校。元末明初,道家张三丰结合自身的优点,创办了武当派。武当山以其五岳之冠而闻名。也是国家5A级旅游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武当山有72座山峰、36座岩石、24条溪流、11个山洞、三潭、9个泉水、10个水池、9口井、10块石头、九台等风景名胜区,以天柱峰为中心,有上下18条危险道路,以及适合夏季的“七十二峰朝大顶”和“金殿叠影”等。

  除了上述一些较著名的景点外,湖北省的5A级景区还包括神农架景区、武汉东湖景区、襄樊古隆中景区、大别山生态旅游区、三峡人家景区、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和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市东湖景区是一个免费的5A级风景区,这在国内是罕见的。所以有机会的话,不妨去参观一下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