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视频  -> 正文

虚拟主播小晴上线!一起来看两会《预算报告》解读吧!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4-27 12:55:38

  大家好,我是鹿城区融媒体中心虚拟主播小晴。

  4月26日,温州市鹿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审议了鹿城区财政局《关于温州市鹿城区2019年全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全区和区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下面跟我一起翻开鹿城“政府账本”,看看2019年鹿城区政府的钱花得怎么样?2020年钱要怎么花?

  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39亿元,增长13.5%;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1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民生10大类支出53.5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6%。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2020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37.15亿元,增长8.0%;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82亿元。同时,继续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将“财为政服务”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坚持把全区财政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事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除保障民生支出外2020年还将聚焦稳企业增动能,强化财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认真落实“惠企35条”“稳经济33条”等政策,更大范围用好惠企政策“直通车”,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聚焦强职能稳运转,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聚焦防风险保稳定,助推治理能力提升;聚焦建机制严绩效,强化财政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各项财政工作,为我区高水平打造区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作出新贡献。

  来源 鹿城区财政局 通讯员 王琦

  视频制作 李素洁

  责编 蔡志坚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