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别样招式铸安全!鹿城滨江齐练功 擂台比安全本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29:32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鹿城各街镇陆续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滨江街道以“安全知识竞赛+实践操作”的形式,通过大比武、大练兵进一步锤炼职工和企业在突发事件情况下开展现场抢险救援、及时安全救护等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30602104116.jpg

  知识竞赛场上,各队伍拿出看家本领,比拼答题速度和安全知识掌握程度。“在一问一答中,我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社区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提升企业、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共同营造家庭安全和睦、企业安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杨府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602104125.jpg

  除了理论知识的比拼,现场重点进行了应急救护实践操作。在实操中,参赛选手不仅要做到精准分析研判,更要做到有条不紊地开展心肺复苏等各项应急救护工作。

  擂台之上比拼速度,实战之中考验技能。滨江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监督等工作,打造具有滨江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602104131.jpg

  一直以来,鹿城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推动责任重心下移、问题关口前移,结合“百万员工大培训”行动,通过直播间、云直播平台定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有效提高公众对安全生产的知晓率和认真度;以“互联+安全”模式,线下完善安全生产培训基地、设立安全文化书巢等,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不定时向群众普及安全常识、防范技能,为筑经济大厦、促社会发展打牢打深安全“桩基”。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