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南戏走向世界!小小海外传播官戏曲演出庆“六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1 21:11:10

  值此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之童戏童心庆“六一”戏曲专场演出在七都街道望城驿站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小小海外传播官、鹿侨小委员、留学生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一起欣赏精彩的戏曲演出,共同庆祝佳节。

U020230601663247019371.jpg

U020230601663342624995.jpg

U020230601663334276948.jpg

U020230601663335772520.jpg

  温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更是南戏故里,诞生了我国迄今所发现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戏曲剧本。在文化多元的当下,鹿城区实施“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旨在让“国粹”变“国潮”,让全世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正戏开场,越剧《我家有个小九妹》、瓯剧《天女散花》、越剧《何文秀·桑园访妻》等演出轮番上演。舞台中央,一个个小小海外传播官和梨园国际传播小使者正踮足凝气,以清脆悦耳的歌喉、潇洒自如的姿态,将古老的南戏文化带向全球,展示中华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侨联主办,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承办,共分“戏曲出海 侨童有戏”和“戏韵桑梓情 侨童庆‘六一’”两大篇章,演出节目均节选自越剧、瓯剧、京剧中的优秀剧目或经典唱段。

  此外,活动现场举行了“南戏走向世界”系列活动——南戏走进海内外校园启动仪式。接下来,鹿城将通过组织南戏巡演、建立南戏体验馆和博物馆以及培训海外华文学校老师和学生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南戏这一非遗文化,促进南戏的传承和发展,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和交流。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