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萌娃六一汉服游园 体验不一样的古韵民俗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1 19:03:59

  正值第73个“六一”儿童节,由五马街道墨池社区、华盖里幼儿园主办的“倪裳羽衣 幼梦还朝”汉服游园活动在市区墨池公园举行,吸引了近百个亲子家庭参加。

25c4b91668f847df5498d59367f5398.jpg

  上午9点,墨池公园绿影婆娑,伴随着悠扬曲音,身着汉服的孩童或与家属搭档,或三五好友结伴同行,缓步走上红毯,尽情展示传统服饰之美。古色古香的汉服走秀也吸引了不少过往路人的瞩目,人们纷纷停下脚步,欣赏幼儿绘画作品,与孩童合影留念,成为鹿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95b2617e1383da0a9f0d2b4325c485c.jpg

  走出古韵庭院,投壶、击鼓传花、自制香包、绘制团扇、点朱砂等游园活动一字排开,在教师指导下,亲子家庭穿梭在各个摊位进行体验打卡,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不少家长直呼有“穿越”之感。

da517c6507aa49b66e89ccdadf6712c.jpg

  “之前很少有机会能和孩子这样近距离地体验传统民俗,这次与孩子一起换上汉服后,漫步在青石板上,参加投壶、书法等活动,真有一种穿越时光的感觉,相信今年的‘六一’会成为我们彼此难忘的回忆。”家长刘贤炎说。

75c57855e42c1940c474db209579b0b.jpg

  以汉服为载体回望千年文明,以文化为纽带深化文化自信,活动不仅为数百个家庭打造了难忘时光,也在幼儿心中埋下一颗传承传统文化的种子。“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动是投壶、击鼓传花和簸钱,今天和爸爸还有朋友们玩得非常开心,希望以后的‘六一’我们都能这样开心。”学生孙浩博和记者分享。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